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同一地点3天2起撞人事故 路过巴南这个人行横道线要小心
01-16 07:55:46 来源:上游新闻

人行横道线是行人过马路的安全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可是,有驾驶员并未遵守这个规定,重庆巴南区龙洲大道上周3天发生了2起汽车斑马线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幸亏被撞行人并无大碍。

15日下午,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的高警官对这两起事故进行了介绍:“最近几天,在龙洲大道中国移动门口,我们在三天之内接到了两起事故报警,都是在人行横道处撞到行人,事故发生原因都是驾驶员在途径人行横道时,没有礼让行人。”

据高警官透露,龙洲大道中国移动门口的人行横道没有设置红绿灯,因此日常通行时,这里需要驾驶员格外小心,避免撞上行人。

第一起事故

可部分驾驶员却并没有注意减速,结合现场的监控视频,高警官对两起事故进行了介绍:第一起交通事故发生在1月6日凌晨,当时一辆白色的小车,受公交车遮挡视线,没有发现过马路的行人,结果在不减速通过斑马线的时候,撞倒了一位行人;第二起交通事故则是发生在1月9日上午,一辆深色的小车被旁边的出租车遮挡了视线,同样是通过斑马线不减速,甚至快速通过,结果也挂倒了行人。

第二起事故

对于这两辆车驾驶员过人行横道不减速,没有避让行人的行为,高警官按照相关规定,认定两起事故中的驾驶员负全部责任,被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巴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