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英”战微信?马化腾回应:坚决反对负能量的匿名社交
01-16 11:01: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昨日,快播创始人王欣的马桶MT、今日头条的多闪、罗永浩的聊天宝在同一天发布,被网友戏称“三英”战微信。近日互联网实验室方兴东则在朋友圈表示,让竞争来得更猛烈些,打破过去五年微信独霸天下的沉闷格局。对此,马化腾评论道,旗帜鲜明地反对负能量的匿名社交。

1月15日下午,抖音总裁张楠宣布正式宣布升级私信功能,推出首款社交产品“多闪”,定位“短视频+社交”,并将以独立应用程序的形式运营。这意味着头条系踏进了社交领域。

就在同一天,王欣的匿名社交产品马桶MT也登场亮相。

而在1月15日晚间,在快如科技发布会上,罗永浩宣布子弹短信更名为聊天宝。

三家也都强调,和微信是完全不一样的产品,和微信没有直接竞争关系。其中,“马桶MT”主打匿名社交,属于陌生人社交范畴。“多闪”则把主要社交对象聚焦到亲密朋友这一范围内,主打视频社交。“聊天宝”则在此前“子弹短信”的基础上,增加了视频聊天、多设备传输、以及通过聊天、阅读、购物、玩游戏等赚钱的多样功能。

不过,微信纷纷屏蔽了三款App的二维码下载链接。

当用户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多闪二维码链接时,页面显示“已停止访问该网页”。而使用手机系统自带的扫码功能,或其他软件的扫码功能可以正常登录网页,并下载“多闪”内测版。

14日,快播创始人王欣的社交软件马桶MT一发布,其推广链接便被微信屏蔽,王欣在微博怒斥腾讯称:“不知道你怕什么?”王欣还称,腾讯与中国联通合作的腾讯大王卡也封杀了马桶MT,用户无法收到短信验证码。

而在昨日晚间发布的聊天宝,其推广链接已被微信屏蔽,显示“已停止访问该网页”。

111.png

在1月15日凌晨,即三款App发布之前,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在朋友圈表示,让竞争来得更猛烈些,打破过去五年微信独霸天下的沉闷格局。方兴东认为,微信很神,也依然折戟全球化,这也是微信最大的软肋,而谁能够完成微信未尽的事业,让产品能够走向全球,谁就可能超越微信,成为新的王者。

对此,马化腾评论道,旗帜鲜明地反对负能量的匿名社交,并表示,先让家里人能用起来再说吧。

对此观点,方兴东表示也非常认可。他认为,任何产品都要有价值观,“我们要竞争,更要有价值观”。

(资料来源:新浪科技、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