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国打工月薪三万?交费后中介公司关门了
01-16 12:57: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两天,位于九龙坡谢家湾一家人力资源公司门口,聚集了来自安徽、陕西、山东等地的求职者,他们都是想要通过这家公司,去国外打工的。如今,这国外的工作还没看到影子,公司大门却关了。

在重庆博佳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门口,记者见到了十几位求职者,他们大多都是通过朋友介绍,与这家公司签订了《出国劳务居间服务合同》,并各自交了两万元居间服务费。


根据合同,委托人可以通过甲方,也就是博佳斯公司,申请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的工作,并根据自身技能选择农场工、包装工、木工等工种。求职者说,当初公司承诺可以在半年左右办理下来,到期后却一直没有接到通知。

左等右等,等不到出国的确切消息,有的求职者要求退款,并在1月初填写了退款申请,不过一直没有拿到退款。

两天前,有求职者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让他们到公司协商后续处理事宜,有的则从朋友那里知道公司出了状况,有的是自己觉得不对劲,想过来看看。于是,大家从全国各地赶到重庆,希望能找博佳斯公司要个说法。

彭先生说,一开始,公司的确还有人在处理这事儿,但没有商量出一个解决方案,后来,公司的法人代表被警方带走,与他们联系的业务员也找不到了。

记者试图拨打多个业务员以及法人代表的电话,一直没能接通。记者在“天眼查”上查询到,博佳斯公司的经营范围,包含有“职业中介服务”,但并没有向境外派遣劳务人员这一项,也就是说,博佳斯很可能并没有从事对外劳务合作的资格。

交上去的费用,还能不能退下来吗?求职者们也是心头打鼓。目前,相关的调查工作还在继续,彭先生等人,也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舒坤秀 实习记者 秦子琳

原标题:出国打工月薪三万?交费后中介公司关门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