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脱欧”还要继续拖,英国网友用这张图表达心情……
01-16 11:29:11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消息,432票反对,202票支持。

英国议会下院15日以230票之差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精心准备的“脱欧”协议,英国脱离欧盟的进程再添变数。

自2016年6月公投决定“脱欧”以来,“硬脱欧”“软脱欧”“无协议脱欧”……各种新名词层出不穷,让很多普通英国民众听得云里雾里。然而在政界,怎么“脱欧”,甚至要不要“脱欧”,大家也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15日表决结果一出来,有网友第一时间跑到前首相卡梅伦的社交媒体账号去“挖坟”↓↓↓

2015年5月,时任首相卡梅伦正忙着竞选连任。他承诺:如果赢得选举,将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英国在欧盟的去留。

为争取选票,他在社交媒体上喊话,呼吁英国民众在他领导的“稳定强大的政府”和反对党之间做一个“简单”的选择。

2016年6月23日,卡梅伦兑现承诺,英国举行“脱欧”公投。结果:“脱欧”支持率51.89%,“留欧”支持率48.11%。卡梅伦随即辞职,称英国人选择了另外一条路,需要一名新首相。

接替他的特雷莎·梅花了一年多时间与欧盟谈成一份“脱欧”协议。正是这份协议15日在议会下院被压倒性的票数否决。

美国《纽约时报》评论说,英国下院议员当天似乎投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票。

对432:202这样的结果,英国网友的反应是这样的↓↓↓

@anisha hathi:“我考试挂科都没挂得这么惨。”

@Gary Branna:“外国朋友们,英国这儿没什么好看的,散了吧。”

“脱欧”协议被否决后,英国下一步怎么办成为焦点。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表声明,要求英国“尽快澄清其意图”,因为“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

按照欧盟法律,英国将在启动“脱欧”程序两年后,也就是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换言之,不论双方在“脱欧”安排上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将在那个时间脱离欧盟。

如果一旦发生“无协议脱欧”,英欧既有的很多便利将消失。例如,之前原本可以自由流动的货物贸易即将面临海关边检,原本直接开入英国的卡车可能因为需要在法国港口接受检查而“大排长龙”,对商业活动甚至民生造成较大影响。

根据英国议会下院此前决定,特雷莎·梅将在1月21日前提出新“脱欧”方案,再次提交议会表决。但从目前来看,新方案能否获得通过也存在极大变数。

特雷莎·梅面临的挑战不止于此。投票结果公布后,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向议会下院提起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英国议会将于16日对这份动议进行辩论和投票。

一旦不信任动议获得通过,英国新政府需要在14天内组成并获得半数以上议会下院议员支持,否则英国将提前举行大选

关于英国的未来,还有一种讨论是再次举行全民公投,将“脱欧”前途的决定权再度交还到民众手中。不过,此前特雷莎·梅已多次表示不会举行“二次公投”,认为那是对英国民主的“严重背叛”。

当这些选项被摆在英国面前,一些英国民众有点懵。

@Katie Hopkins:不信任动议、提前大选、二次公投……这些你们当初在2016年6月23日“脱欧”的选票上一个都没写啊。

对目前的英国“脱欧”乱象,有网友是这么理解的↓↓↓

@Laurie Penny:想象一下两个互相嫌弃的上流人士堵在马上要倒的大楼门口不停地谦让“你先走”“不,还是你先走”,而困在楼里面的6600万人不得不等他俩在门口浪费时间。这就是“脱欧”。

有网友将英国比作一艘正驶离欧盟的邮轮,取泰坦尼克号的暗喻给它起名“不列颠尼克”号↓↓↓

我:你要去哪?

船长:对不起,我一点也不知道。

对这艘似乎迷航的邮轮,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暗搓搓”地指了一条路↓↓↓

@Donald Tusk: 如果没有协议,并且谁也不希望无协议“脱欧”,那么谁将最终有勇气说出唯一的那个积极的解决方案呢?

去年12月,欧洲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方面撤回其递交给欧盟的“脱欧”请求。如果撤回,英国仍将作为欧盟成员国享有现有权利。

不过,对一些英国民众来说,“有协议脱欧”也罢,“无协议脱欧”也罢,“不脱欧”也罢,都无所谓了↓↓↓

@Simon: 受够“脱欧”了,给大家分享一张微笑的羊驼照片吧。

原标题:“脱欧”还要继续拖,英国网友用这张图表达心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