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崽儿拍乡村奥特曼火遍全网 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点赞:超好笑
01-16 13:04:4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16112448_副本.jpg

最近,一段五毛特效的迪迦奥特曼短视频,从快手开始一路爆红,火遍全网(早前报道)。仅在快手上的播放量就达到了1458万,获得110余万点赞量和11万评论数。

这个短视频不但在中国爆火,而且连国外网友都无法抵挡。连以“文艺”著称,曾导演过《情书》的日本大导演岩井俊二也意外点赞。他点赞的推特中说:“中国的特摄粉丝自行cos的迪迦奥特曼迷你剧,虽然看起来很傻,但是能感受到他们对特摄的喜爱,这个作品真的超好笑!”一起点赞的还有《银魂》的声优杉田智和。

但很多人不知道,这个短视频的制者是一位重庆崽儿,家乡在潼南,他在快手上的用户名叫“3锅儿”(快手ID:S3333333)。

downLoad-20190116112454_副本.jpg

接触快手最初是想卖东西

“3锅儿”真名叫蒋欢,目前在广东打工。1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通过电话与蒋欢本人取得联系。蒋欢介绍,他1995年出生于重庆市潼南区一个农村家庭,小时候学习成绩不好,读完初中就早早结束学习生涯,随后跟着父母远行来到广东,在一家工厂务工两年。

因年少叛逆,不想待在父母身边,2014年,蒋欢决定只身前往北京闯荡。到北京后,他进入一家电子厂,在流水线上工作。由于太累、工资又少,蒋欢随后决定换个轻松一点的工作。

2015年年初,蒋欢来到福建做淘宝,零售各类物品。但生意并不如意,“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我接触到了快手,想把淘宝的东西卖给粉丝,2015年7月我认识了几个朋友才开始了视频创作。”蒋欢说。

后来,他们拍各种视频在快手上发,渐渐地他们有了少量粉丝。一年后,并没有走红的蒋欢来到广东父母身边。

downLoad-20190116112511_副本.jpg

维密乡村风火了吸粉无数

离开最初的创作团队后,蒋欢还是想继续拍短视屏。他开始在直播时邀请粉丝前来组团。果不其然,不久四位粉丝来到了他身边。这便是现在他们的创作团队,如今这四位粉丝也成了网络红人,其中有两位也是来自重庆,他们是火锅儿(沈欢,来自重庆)、小黑(曾润友,来自重庆)。另外,何振(何金友,来自云南)、南山小智(莫鹏智,来自广东)。

成立新的团队后,多条视频点击量开始慢慢上升。其中模仿维密时装秀,他们以独有的乡村风格,将树叶、树皮等做成夸张的服装,将乡村公路当成T型台。这一段视频一发布,就火遍全网,吸粉无数。

经过几年的发展,蒋欢已在快手上发布了122个作品,拥有355万粉丝。当然为了让视频更好呈现,他也很拼,自己后期配音,并下载PR专业视频编辑软件,自己在网上搜教程自学。

翻看“3锅儿”这几年的视频,他扮过浑身泥巴的DJ,和朋友们演绎过《倩女幽魂》《神雕侠侣》《仙剑奇侠传》,知名作品还有“朕的江山”系列、乡村版飞轮海、维密大秀……这些作品在快手的播放量都在四五百万之间,其创作能力的确令人禁不住点赞,也得到了网友粉丝的追捧。

downLoad-20190116112527_副本.jpg

翻拍“奥特曼”意外成爆款

如今 ,这个爆红的“奥特曼”视频其实是蒋欢三年前拍过的作品。蒋欢介绍,前一段时间确实不知道自己拍什么,没有灵感,就找到三年前自己没有火的奥特曼视频,决定把视频中的道具、拍摄、后期制作再加强一点,重拍,结果没想到:火了。

意外的走红,蒋欢也没有很惊喜,他表示短视频虽然只有“五毛钱”特效,但却是“手动”特效,都是团队成员一起认认真真制作而成,没有关点马虎。这视频也是自己最耗费时间的作品,仅构思就花了一个月左右,制作道具用了15天的时间,本来他们想去废品站收购,无奈废品站不卖,最终只得花了2000多元人民币在淘宝上购卖。

此外,在拍摄手法上也是下了硬功夫,无论是飞机内部镜头,还是模拟地震冲击的震动镜头,都特别考究,效果质量非常逼真。他们布景是在一个房子的天台上,拍摄时,周围比较矮的房子直接充当了镜头的远景,加上他们彻底摸透了特摄片的镜头特点,所以即便是有很多远景,也丝毫不会感到违和感。

这样的创意让日本网友都点赞,在微博上,网友也对“3锅儿”的拍摄赞叹不已。日本网友评论“人数有限、预算有限、材料有限下,还能做到这种特摄片,他们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太惊人了。”“飞机内部摇晃的镜头,我一下就感受到了,真实!”……

downLoad-20190116113218_副本.jpg

新闻多一点>>

蒋欢:曾穷得一天只吃一碗面条

三年多视频制作拍摄经历,并不一帆风顺,蒋欢说,最开始放弃工作,全身心拍摄短视屏受到父母极力反对,朋友也不看好,他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前行,拍摄一段时间后,作品没火,自己没火,粉丝也很少,没有经济来源,每天只吃一碗面条。那是一段灰色的记忆,生活非常的窘迫。

此外,他们的表演形式,也似乎很难被“主流”接纳。2016年,蒋欢团队曾受邀登上某卫视综艺节目《我是喜剧狂》,作为评委的著名笑星英达、于谦都直指他们缺乏基本功底,达不到“喜剧”的入门标准。 

“自己也想过放弃,但是自己没有学历、没有技术,所以最终决定努力前行。”蒋欢回忆,经过不懈努力,2016年拍摄的浑身泥巴的DJ终于爆红,据蒋欢给出的数据,粉丝量一夜爆增几十万、点击率超500万。

由此,蒋欢渐渐摆脱生活上的困境,也得到了父母的理解与支持,朋友都对他刮目相看。蒋欢透露,自己人气逐渐上涨后,生活得到了改善,平时也接一些广告,“一个广告能抵得上以前一年的工资收入。”

downLoad-20190116112504_副本.jpg

计划:将携团队回重庆潜心创作

提及未来的打算,蒋欢向上游新闻记者透露,他将会携带团队回故乡重庆发展,继续以拍摄短视频作为主业。

他的想法是,先回到潼南老家坚持创作,静下心来,将视频的拍摄以及后期转作都转向专业化一点,同时,也潜心创作出更多新颖和内容,让自己的团队也紧跟时尚潮流。

对于拍摄内容题材,蒋欢表示仍然会坚持多以搞笑、模仿秀、正能量为主,希望老乡们能够喜欢。

同时,快手方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快手用户创作的喜剧短视频作品已经超过了3.8万条, 活动互动参与量已超过5.2亿人次。“3锅儿”拍摄的这条迪迦奥特曼饭制视频正是其中的优秀作品。

快手日活量超过1.6亿,创作者超1.9亿,拥有总量超过80亿条的UGC视频内容。而在这庞大数据的背后,是在平台上对生活细心观察,极具喜剧天赋的成千上万个“普通编剧”和“创作团队”,这些来源于生活的喜剧素材,被演绎成精彩的喜剧场景,在给数亿用户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受到主流喜剧舞台和影视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网友评论>>

全村最后一希望:曾经满腹经纶的我现在只会说666

girl-sunday:剪辑的太棒了 镜头切换满分

蓝色的草虫:模仿出了精髓

芸生如此:我居然看到热泪盈眶

Lin梓維呀:请给国产电影留点面子

维诺卡夫官方微博:有才还带风,竟然没有毁童年

吴大大大大大大壮:情节紧凑 演技满分 摄影满分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