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内地客游香港平均约花1万8 你曾“贡献”多少?
01-17 09:2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如今的香港,还是你心中的东方明珠吗?随着港珠澳大桥和高铁的开通,大陆旅客赴港之路日益轻松,香港与内地更多城市的连接性也得以加强。2018年11月的内地访港旅客人数超越去年同期,增长率达26%。根据尼尔森最新的年度内地旅客研究调查,每位旅客每次来港平均花费21,000港元(人民币约18,051元),相比2017年上升3%,且近半都在“买买买”。购物依旧是内地旅客赴港旅游消费占比最高的项目,达45%,住宿、餐饮及娱乐占总体费用的比率则相对平均,这四项的消费额都呈现出持续增长趋势。而实际上,大部分游客感觉去香港交通费便宜了,但是住宿尤其是节假日的费用相当高,占整个香港游的费用比例也很高。

调查显示,虽然内地旅客在港的购买力持续上升,但在访港的意向方面仍有隐忧。香港与内地城市的产品渐趋相似,这一现象促使香港零售商在注重产品的同时, 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到改进产品以外的服务上.

“以前去香港主要是购物,很多牌子内地根本没有!”27岁的文小姐告诉记者,之前去香港都会疯狂购物,但是现在内地商场品牌已经很丰富了,而且港元汇率也没有多大优势,所以吸引力会少一些。不少内地游客表示如今去香港可能更多的是去体验它国际大都市的风貌,还有一些当地特色餐饮,对于购物尤其是奢侈品的兴趣没有以前大了。

尼尔森香港及澳门董事总经理李国基表示,将每次旅程从单纯购物转化为动人心弦的旅行体验,这样可以吸引内地旅客再度访港,而通过香港的实体渠道提供这种旅行体验是最好不过的。根据李国基的建议,香港旅游业的发展需要跨行业(购物、住宿、饮食和娱乐)的紧密合作,这能够体现出体验式零售的真正优势。

尼尔森研究显示,近30% 的内地旅客会在跨境电商平台购物。跨境网上购物也影响了内地旅客在香港旅游时的购物行为。由于在网上平台能购买到各类产品,愈来愈多内地旅客表示,旅行期间在实体店的消费会减少。

李国基表示,随着旅客将部分消费转向网上平台,综合性的全方位渠道策略将有助香港零售商回应内地旅客在购买行为上的变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