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在渝举办,冠军选手对战表演
01-17 08:01:1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47652_副本.jpg

2018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于1月15日-17日在重庆市巴南区华熙LIVE举行,机构专家、企业代表、行业赛事机构从业者等从学术、产业、市场等层面共同探讨中国电子竞技行业二十年发展历程以及电子竞技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包含行业论坛、行业盛典、冠军表演赛、电竞文化展四个核心板块。本次行业年会上,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竞表演赛王者荣耀冠军选手与冠军选手还来到现场,用电子竞技的角度给观众们带来了对战表演。

att_1447654_副本.jpg

为何首届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年会在重庆巴南举行呢?主办方表示,重庆华熙文化体育中心的建成投用,拥有1.6万个室内坐席,符合电竞赛事与活动举办的标准,是重庆国际体育文化新地标。

上游新闻记者从巴南区了解到,未来,巴南区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巴南区将对电子竞技行业这样的新兴产业提供更加宽广的开放政策以及扶持,将努力实现一系列电子竞技比赛在巴南区举办落地。

新闻多一点>>

2018年是中国电竞冠军年

att_1447653_副本.jpg

如果说2017年,是中国电竞的元年。2018年则更像是是中国电竞的冠军年。这一年中国电竞战队不仅在《英雄联盟》夺得大满贯,在《绝地求生》和《炉石传说》等多个项目捧得历史桂冠,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电竞健儿更是首夺两金一银。

2018年,中国电竞在赛事上多点开花。这一年,充斥着奖杯、冠军、鲜花与粉丝的泪水。

5月的巴黎下起了金色的雨。全华班的RNG战队击败强敌韩国KZ战队,阔别三年拿回英雄联盟季中赛冠军。11月,王思聪投资的iG在韩国创造历史,为中国LOL拿回苦等7年的全球总决赛冠军。至此,中国LOL在今年拿下了英雄联盟领域的电竞赛事大满贯。

几乎是iG夺冠的同一时间。守望先锋世界杯上,中国代表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夺冠热门加拿大,获得亚军。随后在炉石传说世界杯上,中国队一扫此前中欧对抗赛上0-8的阴霾,决赛中横扫巴西获得世界冠军。

在MOBA领域的另一片赛场DOTA2的各项比赛中,已经落户杭州的LGD战队连续拿下震中杯和MDL长沙站两座Major比赛冠军,并在DOTA2的Ti8国际邀请赛上取得亚军。中国战队的冠军年不仅仅在受到热捧的MOBA领域,在FPS领域也有了历史突破。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