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度重庆市“连锁三十强”正在评选中,你支持谁?
01-17 15:1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7日,第二届“连锁为王”“文化重庆”暨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重庆文化产业促进会、重庆工商联(总商会)连锁经营商会新年团拜会在南岸区举行。与此同时,2018年度重庆市连锁三十强评选的初步结果也在本次活动中揭晓。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进在会上表示:“连锁经营行业目前已经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已经走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行业协会和商会作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应该服务会员单位,对行业发展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问题,并向政府献言献策,推动行业高质量、健康的发展。”

据悉,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于2003年成立,是行业规范的制定者和引领者,致力于连锁经营模式的推广。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徐圣雄告诉记者:“2018年是商业和连锁模式迅速发展的一年,目前重庆连锁加盟企业已经达到上万家,会员单位达到了200多家。行业内涌现了众多知名企业,例如重庆微客巴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喜洋洋便利店重庆分公司、重庆罗森便利店有限公司等。”

据介绍,此次大会上,初步披露了重庆市连锁三十强名单。重庆桐君阁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诸葛饮食文化有限公司、重庆八方品贸易有限公司、重庆凤梧商贸有限公司、重庆海派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健之佳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重庆晓宇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此次殊荣。

徐圣雄指出,评选活动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共有上百家企业报名参与,最终评选出30家最具达标性的企业。评选活动为连锁经营企业搭建了展示平台,有助于先进商业模式被广泛认知和普及,从而推动行业整体发展迈入新阶段。“连锁经营模式覆盖面极广,餐饮、便利店、零售、药店等各细分领域都有不同的特点。目前互联网技术迅猛发展,新型商业模式迭出,对线下实体经济产生了一定冲击。因此,连锁经营行业更应抱团发展,挖掘创新经营模式,摸索出行之有效的发展之道。这需要优秀企业们成为表率,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潮流。”

他透露,最终名单将于2019年4月最终揭晓。为了进一步促进行业更好、更快发展,2019年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将出台一系列行业规范准则,推出更多评选活动开展,并举行专业讲座培育企业法律意识,更加全面的服务于业内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