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得很!荣昌的海棠花开了
01-17 12:00:03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近几天,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天空放晴,荣昌区的贴梗海棠陆续开始开放,红彤彤的海棠花,给冬日里的人们带来了浓浓的春意。

在荣昌城区的主要道路两边、公园里、河畔旁,到处都有海棠树的身影,在树枝上海棠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正吐着花蕊,有的完全盛开,朵朵海棠花鲜红似火,红色的花瓣,金黄色的花蕊,绽放的海棠花为冬日里的荣昌城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不论是含苞待放的花苞,还是已经怒放的花朵,都十分惹人喜爱。荣昌古代称“昌州”,同时也称“棠城”。古昌州海棠独香,享有海棠香国的美誉。近年来,荣昌区在城区主干道两旁大量种植海棠树,目前共有西府海棠、木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等海棠树近10万株,每到花开时节,海棠花集中的地方就成为市民赏花的好去处。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华健

原标题:荣昌:冬日暖阳海棠花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