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盟敦促英国尽快澄清“脱欧”立场
01-17 07:20: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欧盟和其他欧盟成员国,英国议会下院15日否决“脱欧”协议草案造成的影响依然余波未消。16日,欧盟官员敦促英国尽快澄清其在“脱欧”上的立场,并抓紧时间做决定,因为距离英国脱离欧盟的日期已经不远了。

16日,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委员莫斯科维奇在希腊雅典表示,欧盟正在等待英国人明确其在“脱欧”上的立场,因为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欧盟现在就需要英国拿出一个明确的立场,这对英国和欧盟都有好处。

爱尔兰:正加强应对“无协议脱欧”

同一天,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在都柏林表示,爱尔兰政府为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脱欧”协议草案的决定感到遗憾,爱尔兰政府将会尽一切努力避免“无协议脱欧”情况的出现。瓦拉德卡重申,避免在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之间出现硬边界仍然是最优先的问题,并仍然为“脱欧”协议草案当中的备份安排辩护。

瓦拉德卡表示,爱尔兰政府已经加强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所做的准备工作包括在爱尔兰各机场和港口设立边境检查,但不会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地区的陆路边界设立边境检查。

西班牙首相强调欧盟原则不可动摇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6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 表示,英国“脱欧”对于英国民众和整个欧盟来说都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但欧盟尊重英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的决定。不过欧盟的原则也很明确:保证欧洲单一市场的完整性、保证商品、资本、人员和服务四个自由流动不可分割、保证欧盟的自主决策。对于上述三个原则,欧盟内部永远是团结一致的。

德国:英国不会获得更好的协议

德国外长马斯16日驳斥了特雷莎·梅可能从欧盟方面获得更好的“脱欧”协议的可能性。马斯当天在柏林表示,现在不会有什么新方案或者新提案,要是有这种可能性的话早就发生了。马斯说,目前德国政府正在等待英国方面的决定,德国非常乐于与英国讨论“脱欧”问题,因为德国还没有放弃有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原标题:欧盟敦促英国尽快澄清“脱欧”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