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董小姐连任成功!“能干好就干呗,企业又没规定退休时间”
01-16 17:4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06.jpg

1月16日下午,格力电器(000651)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推迟了7个月之久的换届董事提名进行审议表决。会上,董秘望靖东宣布投票结果,董明珠高票当选。

谈福利

不但要涨工资 员工结婚时还送房

董明珠在大会上表示,2018年格力电器预告实现2000亿营收,2018年税后利润预计在260亿元以上。1991年至今累计营收12957.9亿,2012年至今累计净利润1094.9亿。她还表示,如果2019年格力做到营收3000亿,按13%的利润率,就有390亿元的利润。如果2019年能得到这么多利润,不只是高管团队,还会给员工涨工资。

董明珠豪言称,对每年10%增长有把握,市委市政府来考察后,希望格力电器到2023年实现6000亿目标,那10%是不够的,但是作为格力电器对股民的承诺,增长10%是有保证的。

在谈到市场关心的分红问题时,董明珠表示,随着格力电器发展,依然会坚持分红,但在什么时候给回报是根据企业发展未来战略决定的。

除了2019年可能会涨工资之外,董明珠还表示,格力员工结婚时就能得到一套房。她说:“很多人都是在打工,但只要你是格力人,你就是主人。我们很多企业不是没有能力盖房子,而是你有没有心想着这件事。格力的员工在结婚的时候,可以得到一套房,只要他终身在格力工作,这套房就是他的。”

谈接班

企业没有规定什么年龄退休

对于格力电器接班人问题,董明珠表示,“这个问题无数人关心和想问的,我内心想法现在就想退休,但企业发展必须要有延续性,第二企业没有规定什么年龄退休,只要你想干你能干好就干,就怕干不好还想干就有问题。”

她进一步表示:“我其实内心是有评估,谁对格力电器未来的发展负责。这个是严肃的话题,我相信这个人选不是我说了算,还是他自己来说了算,我们给机会和平台,创造平台给你上。”

“最后我们要负责任,他们自己更要负责任。你最起码想我怎么才能做好,才能敢于接这个担子。这当中,只要有一点就是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你就是未来的接班人。”董明珠说。

格力电器副总裁兼董秘望靖东也表示,“围绕董总,(高管)每个人各司其职,无论外界怎么变化。”

■董明珠现场火爆言论

○我们格力有自己的文化,至于小米是什么文化,我到现在也没搞懂

○现在奥克斯天天在我这里挖人,连工人都挖,偷了我们的技术,而且弄虚作假

○你不用我的冰箱你都是傻瓜,零下5度不结冰,你不用吗?

○相信未来十年,空调老大的地位不会变

○很多上市公司为什么把市值抬那么高?就是为了圈钱

○对每年10%增长有把握

○相信格力会持续分红,但分红多少要看公司发展战略

○格力收购银隆被否是有人背后操纵

○房地产业下行没有影响到格力

○相信格力手机一定会成功

○如果2019年营收到3000亿,还会给员工涨工资

上游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第一财经、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