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惹麻烦?港媒曝谢霆锋的锋味曲奇一盒卖三百多,却被检验出有害添加剂
01-16 14:59: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昨日(1月15日),香港消委会依据测试市面上58款曲奇和甜酥饼样本发布了检测报告,其间,近九成(51款饼干甜点)被检测出含有致癌物质,其间便包含谢霆锋旗下的一款饼干。 

u=3554236245,2988172823&fm=173&app=25&f=JPEG.jpg

在报告一出便引起顾客哗然。近些年,谢霆锋的锋味做的风生水起,逐渐有了大品牌的规模。在此次检查中,旗下饼干——锋味曲奇甜牛油一款备受欢迎的甜点居然被检测出致癌物质,不得不令顾客感到震惊。  

据港媒报导,此款曲奇中被检测出的致癌物质为丙烯酰胺,丙烯酰胺为白色晶体化学物质,是出产聚丙烯酰胺的原料。值得注意的是,淀粉类食物在高温环境下(温度高于120摄氏度)烹调、含碳水化合物食物在油炸后,都简单发生丙烯酰胺。但此类物质毒性也甚为惊人,它归于中等毒性物质,含遗传毒性和致癌性。

u=1286300119,466720642&fm=173&app=49&f=JPEG.jpg

谢霆锋近年从歌手转变成大厨,现在更是热衷到处寻找美食,开发新的食物,拍摄美食节目,这种转变似乎谢霆锋一直乐在其中。他的《十二道锋味》收视率还不错,于是也开发了很多曲奇甜品,还在网络上都有售卖。连谢霆锋的社交账号上的名字都改成“锋味”,可见谢霆锋准备在美食行业深入发展下去的决心。

对于此次被检测出致癌物质,网友观念两极分化。有网友认为,甚为公众人物更应一马当先,一饮一食不得大意。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该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很简单在高温烘焙中发生,被检测出致癌物质不足为怪。

虽然该物质的发生乃是正常化学反应,但信任所有人都不会选择含有致癌物质的食物,虽然它的发生途径被认为是合理且正常的。

而此次曝出问题的这款曲奇售价并不低,在他家的旗舰店这种四种口味一盒的这款曲奇要卖三百多。不止如此这款曲奇还被作为前段师妹阿娇的喜饼之用,用来送给婚礼上的各位宾客,而婚礼上大部分还是非富即贵的明星名人,不知道看到这条消息的宾客们心里什么感受?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锋味曲奇”第一次被曝光出食物安全问题。在2018年7月,便有媒体报导称锋味曲奇疑似糖分过高。谢霆锋当时的回应为:绝非食品安全问题,只是单个抽样调查结果。现在,旗下饼干再被曝光含有致癌物质,谢霆锋又将如何回应呢?

综合自网易娱乐、手机中国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