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抓拍设备将升级:不再晃眼睛,还能自动识别打电话不系安全带
01-16 14:05:1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46989_副本.jpg

你是否有这样的行车体验:开着开着,走到龙门架附近,突然白光一闪,出现短暂的“几乎不能视物”的情况。

这是否让你感到不适?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春运期间,交通执法部门对全路网的固定测速龙门架抓拍设备进行升级更换,将传统的卡口设备更换为新一代的环保卡口设备。

得益于此,抓拍灯光的亮度更低,对视觉的影响更小,更有利于行车安全。

目前,高速公路路网内安装的固定测速龙门架的卡口设备在运行时由于亮度太高,在抓拍瞬间,LED爆闪灯会刺激驾驶人员眼睛,造成瞬间视觉障碍,影响行车安全。

att_1446988_副本.jpg

为此,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对路网内100个固定测速点进行设备升级改造,安装240套环保卡口设备。

对比传统的卡口设备,本次更换的设备采用多光谱融合技术,使用红外发光,将亮度降低约50%,过往车辆在通过固定测速点时不会受到影响。

另外,该款设备抓拍照片清晰度对比传统的卡口设备提升100%,能清晰反映抓拍车辆的各项特征,能对驾驶人员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自动识别,实现对夜间交通违法行为的有效查处。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