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强推!重庆大学生在台湾拍的哥微电影:生活并不容易,可总有些许温情
01-16 17:11:5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16171233.jpg

△微电影《高雄泰克斯》剧照

与社会各行各业的人打交道的出租车司机,往往成为社会的观察者,他们所见到的现象往往能反应社会的百态。西南大学大四学生利用自己在台湾做交换生的时间,以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故事拍了一部微电影——《高雄泰克斯》,作品获得第四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作品大赛中一等奖。

《高雄泰克斯》时长11分钟,整个故事基本都发生在出租车内。作品前半部分讲述的是出租车司机早出晚归的日常,以及因缺乏对家人的陪伴遭受到妻子的谴责。后半部分讲述了司机的儿子玮玮要过生日,司机早早就准备下班陪孩子。但是接二连三遇见了急需帮助的客人,司机选择了帮助陌生人,而再一次伤了妻儿的心……整部作品清洁明快简单,故事内容十分温情。

downLoad-20190116171323.jpg

△微电影《高雄泰克斯》剧照

“没有想过作品会有这么好的成绩。”今年22岁的高得天是西南大学文学院大四的学生,也是作品的导演,2017年到2018年在台湾当交换生。他告诉记者,灵感全部来源于生活。在台湾,高得天第一次游岛就和当地一位出租车司机相处了几天时间,其间也了解了很多出租车司机的故事。“他们很平凡,他们看到的社会更加多元化,能够反映社会的真实面貌。”

据介绍,拍摄《高雄泰克斯》,团队全程只用了一个机位,镜头切换级少,独特的拍摄手法在高得天看来是作品的亮点。其次,整个故事时间跨度长达一年,也为作品增添不少色彩。“我是大陆学生,以我们的身份去观察台湾社会的这种角度也算是一个吸引人的地方。”高得天表示,团队由3名西南大学的交换生、10名台湾当地学生以及2名香港学生公共完成,一共花费了一万元人民币。“我们希望通过一个小切口,去展现那些友善陌生人背后的故事。”

downLoad-20190116171226.jpg

△微电影《高雄泰克斯》剧照

据悉,在本次大赛中,西南大学文学院《鱼缸》、新闻传媒学院《疲惫月光》《遗失的项链》荣获二等奖,文学院《国旗下的守望》《疯姐》荣获三等奖,《疯姐》获最佳女主角奖,《遗失的项链》提名最佳编剧奖,《疲惫月光》提名最佳女主角奖。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