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5号线延长线江津段又有进展 未来30分钟到主城
01-16 18:33:1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16183338.jpg

1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津区获悉,轨道交通5号线延长线跳蹬至江津段双福站最后一盘混凝土通过泵车进入九江大道、双福新区创业大道路口上方的梁体,标志着全线首个悬臂挂篮现浇连续箱梁顺利合龙,为今年全线建设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轨道交通5号线跳蹬至江津段起于大渡口区的跳蹬,穿中梁山山脉,经华福路、九江大道、南北大道,止于江津滨江新城滨洲路口北侧。线路全长28.22公里,其中地下线长5.8公里,高架线及地面线22.42公里。

全线设石林寺、九龙园、双福、享堂、江津高铁、圣泉寺等6个站,在跳蹬站与轨道交通5号线接驳,并可与规划的轨道17号线、19号线换乘,设计运行时速120公里。

downLoad-20190116183334.jpg

此次合龙的连续箱梁由中跨56米、前后跨为32米的箱梁组成,是轨道交通5号线延长线跳蹬至江津段双福站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悬臂挂篮现浇的形式,依次浇筑各梁段,先中跨合龙,后边跨合龙,直至整体合龙。悬臂挂篮现浇连续箱梁具有跨度大、刚度好等优点,是目前建设中跨越公路的主要结构形式。

此外,因九江大道、双福新区创业大道是进出高速、小区、工厂的主要通道,人流、车流密集,施工安全风险大,中建六局精心组织,严格管理,采取在挂篮底部悬吊封闭套箱,并对四周全封闭防护的施工方案,有效保障了作业安全和车辆安全。

同时,建设方还调配了洒水车,定时清洗路面,最大化实现对扬尘泥浆的控制和绿化作业的要求。经过269天的不懈努力,全线首个悬臂挂篮现浇连续箱梁顺利实现合龙,为全线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项目控制性工程中梁山隧道总共掘进3692米(全长3965米),完成94.8%;江津境内土建施工完成70%(其中高架桥桩基设计1627根,完成1627根;承台设计382座,完成382座;墩柱设计495组,完成494组;箱梁设计394跨,完成320跨;南北大道各路基段完成结构施工,明挖隧道完成支护桩300根,暗挖隧道完成开挖贯通;双福车辆段完成开挖土石方共计208万立方米);江津境外土建施工完成31%。

项目完工通车后,将与主城轨道5号线贯通运营,市民无需换乘即可直达重庆主城。从江津圣泉寺站出发,30分钟可到主城,比现在乘坐客运班车约缩短一半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