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悲催小偷逃跑不到一百米,被物业老总抓获:我是跑步协会会员
01-16 18:15:2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开州城区某小区大门外,业主停放的电动车不小心被小偷盯上了。1月9日晚,小偷正在作案时,被小区保安逮个正着,小偷来了个金蝉脱壳,欲趁着夜色逃跑,“跑脱了、跑脱了……”小偷心中窃喜,可刚跑出百米不到,他竟被一名爱跑马拉松的老总再次逮住。

小偷黑夜盗取电动车电瓶

9日晚9点45分,开州“中华城”小区保安朱宏树像平时一样,围绕小区大门外的院坝认真巡逻着。突然,在一排整齐的电动车之中,有一个人影晃动,脚下还有一个黑色物体。

“是业主在修自己的电瓶车?这么晚了,不可能。”朱宏树心里还在纳闷,但出于职业直觉,他很快就发现不对劲。因为他清晰的记得自己在半个小时之前巡逻时,这个地方停放的电动车好好的,而且都是比较崭新的几辆电动车,电动车旁也没有这个黑色的物体。 

朱宏树用对讲机呼叫另外一个同事赶过来支援。然后拿着手电筒、保安棍上前,发现那人是一位陌生的年轻小伙。

“哎,你在这儿搞啥子?“朱宏树上前询问时另一名保安也赶了过来。小伙赶紧将一只手往后背,另一只手放进衣兜,感觉手上在藏东西,然后他非常不自然地回答:”我是路过……”朱宏树和同事将手电筒在地上仔细搜索,发现黑色的物体是一台比较新的电瓶,身旁电瓶车有明显被撬动过的痕迹。

“这个人在偷电瓶!“朱宏树介绍,他和同事还没有等小偷话说完,就一左一右,堵住了他的逃跑路线。

金蝉脱壳以为自己跑得脱

眼看自己是跑不掉了,小偷假装镇定下来,他装着无辜的样子,堆着笑向保安说:“我这个电动车有点问题,修一修,正在修。”

“用得着把电瓶拆下来修啊,啷个不找专门的师傅来弄呢,这黑漆漆的修啥修,走,回我们保安室配合做个询问记录。”朱宏树和同事将小偷带回保安亭,在他身上发现了美工刀,螺丝起子等工具,还有用于伪装的胸罩、帽子和衣服。

当这些证据摆在眼前,小偷却趁着保安清理工具、登记之时,突然脱下外套,推开保安亭的门,朝小区外的马路狂奔而去。

爱跑马拉松的老总追上小偷

“大门处、大门处,小偷逃走了。”几名保安一边用对讲机呼叫支援,一边追赶。此时,一男青年急速奔上前,追出五十米开外之时,他边跑边朝小偷喊:“你跑不赢我的,我是开州跑步协会的会员,跑了好多次的马拉松比赛了。”

 通过小区监控视频看到,小偷跑出不到一百米,就被追赶的男青年捉住,随后赶来的保安顺势将其控制住。原来,捉住小偷的男青年是小区物业公司老总,名叫田果,今年35岁,平时喜欢马拉松运动,事发时他赶过来处理,正好遇见小偷逃跑,来不及多想,穿着皮靴就追上去,第二天,才发现脚上被皮靴磨掉了一块皮。 

警察一查竟是网上逃犯

眼看自己逃跑无望,小偷哭哭啼啼,使出苦肉计:“我就做了这一次,你们不要报警嘛。” 

当派出所民警赶来时,小偷露出了凶恶的面目,他不停叫嚣并辱骂,与刚刚装委屈时判若两人。

民警调查发现,该小偷是一名惯犯,正被网上追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通讯员 叶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