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汽车之家涨价,重庆经销商淡定应对
01-16 17:1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1月11日,网络传出中升集团全面暂停与汽车之家的所有合作的消息。紧接着,运通以及永达也宣布与汽车之家停止合作。

据悉,“封杀”的原因是因汽车市场不景气,而汽车之家却“雪上加霜”,对经销商收费上涨,进而引起经销商的不满。

图片1.png

对于汽车之家事件,重庆本地汽车经销商又是什么心态呢?

记者走访了几家经销商,发现汽车之家涨价的影响似乎并未波及到重庆。总部位于汽博中心的某经销商集团市场负责人表示,他们并没有出台针对汽车之家的要求,管辖范围内仍然有经销店申请购买汽车之家会员年费并获得批准。

另外一家总部设在成都的经销商集团重庆店市场总监表示先观望,待几大集团博弈后再决定。该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垂直网站的广告效果越来越差,流量和精准度都很低,基本上没有投放的欲望了。不过会员还是会买,这个还是有些作用,不敢放弃。”

记者随机又采访了几家包含自主及合资品牌的经销商负责人,意见出奇一致:先看看,再决定。毕竟还是有效果的。

汽车网站的线索收集能力一直被汽车经销商所依赖,其较高的成交转化率带来的销量,甚至不逊于店面客源。前几年重庆某奥迪经销商销售总监曾表示,每个月可以成交20-30台电销客户(即用户网上留信息,经销店安排电话跟踪邀约到店并争取成交)。不过现在车市遇到拐点,各种集客效果均直线下降,汽车之家此时逆势涨价,确实是一招险棋。

中国不止有汽车之家这样的垂直网站,爱卡、易车、太平洋以及新兴的懂车帝等平台,也囤积了大量的活跃用户。可以预测的是,其它平台并不会因为汽车之家的涨价滑铁卢而落井下石,以低价吸引经销商签约,毕竟任何行业都存在价格联盟,现在汽车之家的挫折只会让其它平台更谨慎的拿出产品和价格策略,预计最终该类合作涨价的结局不会轻易改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