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九龙坡区)测试正式启动
01-16 17:0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5日,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车检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以下简称联通重庆分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在重庆九龙坡区国家质检基地举行了5G-V2X自动驾驶基地及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并与到场代表一同见证了九龙坡区首批自动驾驶道路的授牌仪式和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九龙坡区)测试启动仪式。

WechatIMG3158.jpeg

此次签约,对外宣布了三方在5G-V2X领域就政策与标准推进、科研项目申报、关键技术研究以及示范应用与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共享资源。来自市政府办公厅、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通管局、九龙坡区政府、重庆主要高校和研究机构、整车厂以及车联网终端厂商等的代表出席了仪式。

多方联手提升重庆智能网联汽车创新能力

WechatIMG3157.jpeg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戈阳在致辞中表示,三方联合搭建的5G-V2X自动驾驶基地及创新平台,处于行业发展的前端,有利于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网联化水平、推动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WechatIMG3156.jpeg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蔡立志在讲话中表示,本次三方携手共建5G-V2X自动驾驶创新平台,集通信行业、软硬件厂商、智能研发、关键技术攻关为一体,形成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将进一步提升重庆智能网联汽车创新能力,加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高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水平和产业化进程。重庆车检院倪平董事长表示, 5G-V2X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测试示范应用,是5G商用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三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测试验证、应用示范以及5G的行业辐射方面相互促进,为5G的商用,特别是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应用而不懈努力。

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吴在学表示:中国联通在5G方面已做好全面统筹与布局,重庆联通作为全国17个5G试点城市之一,也正在与产业链上下游领军企业共同合作,全力部署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未来将把工作重点放在使用5G网络保障无人驾驶、加大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投入以及助力构建自动驾驶平台三个方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产品线副总裁徐学兵表示:汽车和交通行业进入到数字化转型的爆发期,5G/C-V2X与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完美融合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华为长期致力于5G/C-V2X车联网产业的推动和解决方案研发,在相关标准、产业及产品方面都有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华为愿做车联网和数字智慧交通的使能者,聚焦连接和ITS(智能交通系统)的基础设施,构建智慧大交通,让城市规划更科学,让出行环境更美好。

三方签署协议提速5G自动驾驶测试

WechatIMG3159.jpeg

在各位领导、参会代表与专家的共同见证下,重庆车检院总经理刘昌仁、联通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江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代表处副处长陈林代表三方签署了战略协议。

在接下来举行的道路资质授牌仪式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汽车工业处处长付利川和市城市管理局道桥管理处处长江丰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授予重庆金凤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诗锦以及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飞;重庆车检院总经理刘昌仁将两张自动驾驶测试临时车牌授予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

活动最后,随着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宣布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九龙坡区)测试正式启动。本次合作签约对加快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步伐,促进新技术、新产业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网联化水平有着长远的意义。三方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整合三方的技术、产品、渠道、服务等资源,在5G汽车自动驾驶创新平台建设、区域性汽车自动驾驶城的建设、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和标准前瞻性研究、解决方案、市场拓展、产业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拓展智能网联汽车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