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寒假来临科普研学游升温,人均花费达4500元
01-16 19:10: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期,全国各地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陆续公布。除了忙着给子女报补习班和兴趣班,不少家长还将目光投向了寒假研学游、周边亲子游等旅游产品。记者从各大旅行机构所发布的产品发现,从周边亲子到国内研学,从野外生存到考古探秘,从科技展览馆到艺术博物馆,寒假游产品可谓琳琅满目,各具特色。

1月16日,记者从驴妈妈方面获悉,元旦假期后寒假游热度逐渐攀升,以“研学游”、“亲子户外”、“冬令营”为标签的产品搜索指数靠前。今年国内寒假研学游人均花费在4500元左右,与去年同期增长近20%。

“游有所学”成寒假游新风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年寒假,给孩子一场旅游与教育结合的学习之旅成为家长们的心头好。一方面,考虑到孩子刚考完试需要释放考试压力,而旅行是最好的释压方式之一;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行走的课堂”让孩子汲取更多养分,在旅游度假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

记者从驴妈妈方面获悉,该平台订单数据显示,国内名校研学旅行以及历史文化类的线路最受家长们欢迎,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名校云集的城市是国内研学旅行的热门目的地,澳大利亚、日本、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则是出境研学旅行的热门目的地。 

从费用方面来看,今年国内寒假研学游人均花费在4500元左右,与去年同期增长近20%。随着教育部逐步将研学旅行纳入教学计划,家长在子女教育上的“军备竞赛”开始不断加码,这也让寒暑假研学游成为城市子女的“标配”。

上班族偏爱周边遛娃

虽然孩子放寒假,但不少家长仍需要上班,加上春节前后工作忙碌,所以部分家长也会选择周边2小时车程内的景区遛娃。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寒假带孩子出行的订单相比去年增长近两成。杭州、苏州、广州、上海、珠海、北京、黄山、常州、无锡、嘉兴成为最受欢迎的周边游热门目的地。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恐龙园、长隆野生动物园、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等属于热门寒假游景点。

针对寒假的到来,在丰富儿童旅游产品,做好旅游服务与安全的同时,驴妈妈还特别推出新春福袋、五折门票限量抢等活动,尽可能地让游客享受到更多的优惠。驴妈妈副总裁兼品牌发展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与春节相比,寒假初期的旅游价格仍处于低位,属于家庭错峰出游的好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