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理1个月内6名公安干部被双开 均被指当“保护伞”
06-05 08:34:5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4日,云南大理州纪检监察网连续发布了大理市公安局副局长杨仁伟和大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建军被双开的通报。这是近期大理州公安系统反腐风暴中的一幕,澎湃新闻梳理发现,近一个月来,大理州遭双开的6名公安系统干部均被指充当“保护伞”。

其中, 杨仁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通报称,杨仁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人民警察,理想信念丧失,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利用公权力谋取私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大理市纪委常委会和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大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杨仁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杨建军被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充当恶势力“保护伞”,为他人徇私情,故意隐瞒案件事实,放纵包庇主要犯罪嫌疑人,涉嫌徇私枉法犯罪。通报称,杨建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人民警察,理想信念丧失,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利用公权力谋取私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大理市纪委常委会和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大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杨建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大理市是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而近期掀起的反腐风暴不仅仅影响大理市一地。

6月3日,大理州鹤庆县监委指出,日前,经中共鹤庆县委批准,县监委对鹤庆县黄坪镇政府科员、县公安局黄坪派出所原民警张林飞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监察调查。经查,张林飞违规经营娱乐场所,充当恶势力“保护伞”,涉嫌恶势力违法犯罪。鹤庆县监委指出,张林飞身为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职业道德,损害人民警察形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犯罪,社会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林飞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另外,大理州永平县纪委监委5月17日消息称:日前,经中共永平县委批准,县纪委监委对永平县公安局杉阳派出所教导员、博南派出所原副所长张品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张品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5月10日被双开的大理市公安局太邑派出所副所长、紫云派出所原副所长王俊麟同样被指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大理市纪委监委消息称,经查,王俊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更早前的4月30日,大理州祥云县纪委监委消息称:日前,经中共祥云县委批准,县纪委监委对祥云县公安局下庄派出所所长冯利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冯利恒在任祥云县公安局下庄派出所所长期间,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嫌徇私枉法和玩忽职守犯罪。

原标题:大理州一个多月遭双开的6名公安干部均被指充当“保护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