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婚育新风进万家!鱼嘴镇为老年人送上健康“大礼包”
06-05 08:26:4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以“婚育新风进万家 健康快乐夕阳红” 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在江北区鱼嘴镇市民广场拉开序幕,围绕倡导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做快乐老年人,面向鱼嘴镇辖区群众开展专题宣传。

927f9d32ceae696db546c63716797f02.jpg

本次文艺汇演囊括了魔术、男女生二重唱、舞蹈、合唱、相声等多种表演形式,铿锵有力的音乐,优美飘逸的舞姿,耳目一新的相声......表演者们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节目,将健康教育实实在在的送到老年人身边。由江北区鱼嘴镇社区工作人员自创的情景剧《健康快乐夕阳红》以及鱼嘴镇老年大学成员表演的情景剧《祝你平安》,更是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36ae64ba6b37bcf9d09d5faa1900ae71.jpg

除了文艺汇演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便民服务台,向现场群众提供了多项主题宣传服务。来自区人口宣教中心、区疾控中心、鱼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国家公共基本服务项目,解读慢性病预防及干预的相关知识,并为市民提供社区家庭医生签约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咨询。

e939d12e204087957d2be92d43693cb7.jpg

本次“婚育新风进万家 健康快乐夕阳红”主题活动由江北区卫生健康委、江北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鱼嘴镇党委、政府共同举办,是江北区鱼嘴镇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庆实践。通过活动,大大地提高了江北区鱼嘴镇市民对于慢性病认知和理解,引导老年群众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让鱼嘴的老龄群众能安享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

1bb9e99573349e6a5d7bf046684c2600.jpg

上游新闻记者  张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