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婆爱买零食家里堆积如山,可她只买不吃是几个意思?
06-05 08:06:1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前段时间,商务部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目前零食行业年总产值已达到22156亿元,接着“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元零食”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表示“我也是参加过万亿项目的人!”对此,李立伟很有发言权,原来,他的老婆也特别爱买零食,但却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是,她却只买不吃,家里显然堆成了“小卖部”。

1.webp.jpg

老婆买的零食堆成山却不吃

“看吧,这些零食都是我老婆买的。”6月2日,记者在九龙坡区盘龙奥园广场见到李立伟时,他翻开手机中的照片如是说。

记者看到,他家一个柜子里零食堆成了山,瓜子、饼干、雪饼、牛肉干、小面包、坚果、薯片、巧克力等应有尽有,堪比“小卖部”的零食一样齐全。

“还有不少饮料,比如椰奶、豆奶、橙汁、奶茶等,这些我都没有拍。”李立伟说,这些零食都是老婆买回家的,有的是逛超市买的,有的是网购买的。

尽管家里已经有这么多的零食,但上周末美美和李立伟去逛超市时,又买了薯片和瓜子等。

“关键是她买了这么多零食在家,自己却不吃,全都堆在家里。” 李立伟说,每次和老婆逛超市他都会提醒家里有很多零食,可她就说还有缺的,要挑选几样回家。

称主要招待客人,一些已过期

今年29岁的李立伟在九龙坡区一家上市公司做管理,28岁的老婆美美在石桥铺一家公司做新媒体编辑。

李立伟说,他们2016年年底结婚,结婚前美美并不喜欢吃零食,但婚后美美一逛超市就要买零食,说自己万一想吃了就有啥都有,并且来客人了也很好招待,“她要买,我也不好多说,说多了她还说我抠门。”

“其实我们家来的客人主要是亲戚居多,朋友都很少来家里,亲戚招待都很随意,用不着囤这么多零食在家。”李立伟说,前几天他收拾柜子时,还找到了已经在去年上半年就过期的牛肉干、瓜子和椰子片,“这些应该都是前年买的,牛肉干和瓜子是超市买的,椰子片应该是她2017年去广州出差买回来的。”

对此,美美却认为虽然自己确实没怎么吃零食,但大部分都没浪费,“我和他都有几个侄儿侄女,他们经常会来我们家,家里的零食基本上都是被这些孩子吃掉的,走的时候还要给他们带一些走。”美美告诉记者,虽然知道小孩子零食吃多了不好,但作为主人这也是待客之道。

延伸:零食附加了社交文化娱乐等多重属性

《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中提到,区别于传统食品,零食附加了社交、文化、娱乐等多重属性。市场上销售的“网红零食”,满足了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猎奇消费心理,将消费活动与精神愉悦结合到一起。

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市民在购买零食时,除了吃零食消遣外,确实也不乏有人在零食里寻求解压、追新求异,以及社交等。

李兰(27岁 幼儿园老师):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买买买,想把零食买回家一股劲儿吃光,可是正当买回家后,就吃不了了。

赵先生(36岁 广告公司老板):我很能理解美美,因为我也不喜欢吃零食,但我喜欢买零食,主要是因为家里经常来客人,泡茶麻烦,也不知道别人爱不爱喝茶,零食既方便又简单,男女老少皆适宜。

杨利群(30岁 培训机构老师):我买零食还是比较“传统”,主要还是挑选自己觉得口感好又健康的食品买,其次还得看一下零食的品牌。

范娟(28岁 销售):买零食主要买自己爱吃的,再就是喜欢买一些受追捧的,比如以前的很火的“脏脏包”和“金箔冰激凌”等,还有现在很火的双蛋黄冰糕,虽然有的却是不太喜欢吃,但还是要买来尝尝鲜。

张玉霞(29岁 办公室职员):我喜欢买零食放在办公室,有时饿了就填一下肚子,但大部分的零食都是分享给其他同事一起吃的,这样有助于同事间的融洽相处。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家有闲妻 经常囤一大堆零食却不吃只为消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