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人无意中发现:哇,这小村白花花一片,真香!
06-05 09:28:38 来源:开州广播电视台

开州广播电视台消息,

六月上旬

一两场夏雨过后

开州的一个小山村

漫山遍野的栀子花开了

也许是因为地处崇山之间

也许是因为美若隔世般所在

这座小山村惊世骇俗的美

近些年才被人无意间发现

从此 这座小山村

便多了个绝美的外号

“栀子花村”

“栀子花村”,位于开州区金峰镇大义村,跟着手机导航从开州城区出发约70分钟车程。

其实,大义村所种植的栀子花,并不是常见的观赏性栀子花品种!而是药用的黄栀子,又名山栀子,枝干茂盛,花盘特别大,直径可达10公分!

黄栀子的主要价值,在于花落之后所结的果实,具有有护肝、利胆、降压、镇静、止血、消肿等作用。

返乡创业致富路

种出一片栀子花‍

2012年,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杨文明,在国家返乡创业大好政策的号召下,回到了家乡金峰镇大义村,从左邻右舍流转来了土地,引种了黄栀子。

按照杨文明的计划,他所种栀子花本就是打算做药材生意的,从未想过拿来搞旅游。

在家乡耕耘的这7年时间里,杨文明的栀子花种植面积越来越大,后来干脆长成了片,面积达到了460多亩!五六月间,花开时节,简直是美成了仙境!

花香不怕山高,美景不怕路遥!当有人把满山栀子花的美图晒在朋友圈后,这小山村便热闹得不能“消停”了!

杨文明说,大概从2016年开始,便有大量游客来访!第二年几乎多了一番!而今年,更是热闹得不要不要的!

花香飘更远 致富经广传

据杨文明介绍,这些年他这片栀子花效益开始显现,跟着他干的乡亲也都尝到了甜头,年产值达到了150万左右!

当下,正是开州脱贫攻坚时期,很多人慕名上门拜访杨文明,取经种植黄栀子,杨文明也不藏私。

据了解,去年,在杨文明的指导下,大义村附近的中山村也种下了500多亩黄栀子,预计再过两年,两个村的黄栀子将连成片,形成约千亩的栀子花海。

旅游推荐路线:开州城区-厚坝-金峰-大义村(大吉水库)上方。

记者/编辑:熊威

原标题:开州这小村好美,开满栀子花!真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