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有你常吃的!
01-16 17:3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颇受关注。1月16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抽检结果。结果显示,857批次样品中,有16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散装鸡肉、辣子鸡、白酒等。

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饼干、蛋制品、蜂产品、冷冻饮品、食品添加剂、水产制品、水果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等29类食品857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41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

目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附不合格抽检样品清单:

1.重庆合升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为2018年8月25日生产、规格为200克/瓶的武陵椿牌剁椒香椿芽,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标准规定。

2.巫溪县马镇坝大京都购物中心销售的散装鸡肉,恩诺沙星不符合标准规定。

3.重庆市丹劲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为2016年5月25日生产的配制酒,酒精度不符合标准规定。

4.重庆市丹劲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为2018年6月12日生产的露酒,酒精度不符合标准规定。

5.垫江县久耀食品厂生产的标示为2018年10月20日生产、计量方式为散装称重的苕粉,铝的残留量不符合标准规定。

6.重庆钜远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养殖的计量方式为散装称重的白鲢(活鱼),检出地西泮,不符合标准规定。

7.重庆苏宁小店销售有限公司九龙坡区谢家湾正街店销售的生产日期为2018/12/04,计量方式为散装称重的瘦肉(猪肉),检出五氯酚酸钠,不符合标准规定。

8.重庆野山珍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为2018年3月1日生产、规格为250克/袋的野藤牌淡干墨鱼,N-二甲基亚硝胺含量、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标准规定。

9.重庆市巴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为2018年7月1日生产、规格为300ml/杯的巴良食品牌巴良食品绿豆沙冰,菌落总数不符合标准规定。

10.丰都县叶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为2018年3月16日生产、规格为1.9kg/袋的叶大哥牌自发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符合标准规定。

11.丰都县海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为2018年4月1日生产、规格为2kg/袋的大脚板桥牌自发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不符合标准规定。

12.重庆市正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标示为2018年5月6日生产、规格为30g/袋的素棒棒鸡(调味面制品),检测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标准规定。

13.重庆市正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标示为2018年5月7日生产、计量方式为散装称重的麻辣开心卷(调味面制品),检测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及菌落总数不符合标准规定。

14.重庆渝每滋俊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为2018年5月13日生产、计量方式为散装称重的渝美滋牌山椒花生,检测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不符合标准规定。

15.重庆市辣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为2018年12月5日生产、计量方式为散装称重的歌乐山牌辣子鸡(麻辣味),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标准规定。

16.重庆市万州区大金食品饮料厂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18/9/30,规格为1.5L/瓶的重威牌花生核桃乳植物蛋白饮品,蛋白质含量不符合标准规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