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写春联、赏茶艺,川外外教留学生有模有样迎新春
01-17 13:54:11 来源:上游新闻

“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书画协会邀请全校16名外教和留学生,开展写春联活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示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

参加此次活动的外教和留学生来自学校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系、日语系、英语学院、东方语学院等。

att_1449693.jpg

首先,主持人向各位嘉宾介绍了中国传统书画的相关知识。然后,大家一同欣赏了青衿汉服社展示的汉民族传统舞蹈《响屐舞》,以及素叶茶道社的茶艺表演。

att_1449691.jpg

在一系列传统文化展示之后,书画协会梁诗灿部长现场示范书写“福”字。外教们看完都跃跃欲试,他们在书画协会同学的帮助下学习用软笔写春联,亲身感受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

att_1449694.jpg

att_1449697.jpg

在活动的最后,外教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书法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想,他们认为文化无国界,每一种优秀的传统文化都值得大家共同传承和发扬。最后,书画协会会员将自己书写的春联和茶叶礼盒作为礼物送给了外教和留学生。

att_1449696.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