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有仓必到、有粮必查!今年将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
01-17 14:4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日发布,我国粮食收储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粮食市场化收购比重大幅提高,优质优价特征更加明显。2018年全年各类企业收购粮食7200多亿斤,其中夏粮市场化收购比重超过90%,秋粮市场化收购比重稳步提高。同时,政策性粮食不合理库存消化进度加快,全年消化库存近2600亿斤,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另外,为全面掌握政策性粮食库存情况,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国家粮食储备安全,我国将组织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这是继2001年、2009年后开展的第三次全国性库存大清查。

这次清查从今年4月份开始,主要对各类企业存储的政策性粮食,包括中央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国家一次性储备粮、地方储备粮,以及存储政策性粮食企业的商品粮数量和质量进行清查。同时,对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政策等情况进行同步检查,验证库存粮食的真实可靠性。对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库存,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

为保证大清查取得预期效果,2018年下半年,在安徽、福建、江西等10个省20个地市开展了试点。

原标题:今年国家将组织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