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所有川渝司机:做“最美平安驾驶人”,价值2000元油卡等你拿!
01-17 13:48:47 来源:上游新闻

川渝籍返乡过年驾驶员注意了!今年开车回家过年,你有希望获得由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联合重庆高速集团提供的“大礼包”,价值2000元的加油卡或充值卡。

上游新闻记者从在上海启动的“情满高速路,回家平安行”沪渝两地春运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上获悉,驾车平安返乡的川渝籍驾驶员将有望成为“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并获2000元加油卡或充值卡奖励。

来自权威部门的预测,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其中道路24.6亿人次,占了绝大部分比例。有关负责人称,就是要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引导驾驶员平安驾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平安出行。

上海是G42高速的起点,也是川渝老乡回家启程的第一站。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将从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等沿海省市依纪依规、平安自驾返乡返岗的川渝籍老乡中,评选出50名“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并给予证书及2000元加油卡或充值卡奖励。

有关事宜,可以扫描二维码(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微信公众号),按要求填写行驶证、驾驶证等信息即可报名参加。

att_1449690.jpg

附:春运出行九大注意事项》》

1.自驾掌握“三况”:长途自驾出行,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合理规划行程、路线,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2.避免疲劳驾驶:外出连续驾车4小时,应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且全天开车时间要控制在8小时以内;出车前,身体不适不要强行驾驶;开车疲劳时,应立即驶入服务区或下道休息或更换驾驶人。同行人员要注意观察驾驶人并适时提醒。

3.控制行驶速度:应严格遵守高速公路速度限制规定行驶,既不要超速行驶(十次事故九次快),也不要低速行驶(易引发追尾事故)。

4.注意保持车距:车速超过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不少于100米;低于100公里/时,不少于50米。通过弯道、下坡、隧道及雨雾冰雪路段时提前减速慢行,保持方向稳定。

5.切勿道口停车:道口停车问路极易引发事故;错过路口不能急打方向变换车道,可以到下一路口转换;建议提前规划、熟悉行驶路线,避免临时采取措施。

6.非紧急情况不得占用应急车道:应急车道不是安全港,随意停车风险大。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停车,应做到:开启双闪灯;人员撤离至右侧护栏以外;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牌;报警求助。

7.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有30%以上人员因未系安全带罹难,系好安全带关键时刻保障生命,请牢记“安全带—生命带”。

8.故障、事故要做到:车辆发生故障或轻微事故不影响行驶时,应立即撤离现场再自行协商赔偿;若无法快速撤离,应在事故后方150米摆放反光警示牌,人员应立即撤离至护栏以外安全区域,同时拨打96096或(023)89077770报警求助。

9.乘车请注意:切勿贪图一时方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免发生意外,自身权益难得保障。高速公路上下车,会将自己置身危险境地。遇事故或车辆起火,车门不能正常打开时,应使用安全锤敲打车窗四角逃生。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