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首个5G手机电话在深圳打通!5G到底比4G强在哪里,看完你就明白了
01-17 17:26: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广东联通联合中兴通讯在深圳5G规模测试外场,打通了全球第一个基于3GPP最新协议版本的5G手机外场通话(FirstCall),还率先在5G网络下畅享了微信、视频等应用。

早前报道的移动和爱立信都打通全球首个5G电话,其实是5G标准不一样。

而此次广东联通联合中兴通讯在深圳打通了全球首个5G手机电话,是最新5G标准,是真正意义上的5G。

事实上,5G变4G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只是多了一个数而已,但为什么全世界都在不遗余力地发展5G呢?让我们一起来科普一下。

具体我们来了解下5G的特点:毫米波、微基站、多天线技术、波束赋形、D2D。

那么,5G比4G到底强在哪里呢?

第一个就是5G技术使得通讯更加的流畅。

u=2211073961,822867346&fm=173&app=25&f=JPEG.jpg

我们在使用4G技术的时候,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一些区域时,信号不怎么好,导致玩起手机来有点卡。比如在山区里啊,或者是在过隧道的时候,甚至是在高铁动车上,都有这样的问题。

u=3916432036,2330002832&fm=173&app=25&f=JPEG.jpg

不过5G技术就是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它释放出来的信号更加的强大,信号覆盖面也会更大,手机接收起来也会更加完全,以后就不担心卡的问题了。

u=2642824153,2061869659&fm=173&app=25&f=JPEG.jpg

第二个好处就是在于画面更加清晰,语音更加清楚了。我们现在使用手机看视频时,虽然整体的画质是不错的,但是依旧有继续发展的空间。而5G 技术就能填补上这个缺陷,它对于信号的梳理会变得更加出色。

u=801442421,2124820995&fm=173&app=25&f=JPEG.jpg

用户不需要自己调节画质,它就能把视频画质定位到最高,语音的输出也会更加的清楚。我们对手机发出的语音指令,也会全部且正确的传递到手机系统里,完成工作。

u=1027809157,2432906024&fm=173&app=25&f=JPEG.jpg

所以,不管是从使用方便方面着想,或是在国家层面科技实力的考虑,我们5G也是必须发展的技术了。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新网、人民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