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李彦宏将携五大高管亮相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展示前沿AI干货
06-05 14:57:4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5日,百度官方宣布“Baidu Create 2019”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将于2019年7月3日-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官网显示,大会共分为两天时间,主论坛将在7月3日上午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携手百度五大高管共同亮相主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此次大会聚焦“产业智能化”,百度大脑、百度移动生态、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自动驾驶、智能云等百度业务亮相,向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展示百度AI技术及落地最新战略及成果。现场,还将有中国产业界重量级神秘嘉宾亮相,百度面向未来的AI及5G+IoT时代的革命性技术、产品也将同步发布。

除主论坛外,大会还将举办9场关注前沿科技和AI探索等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及超过30场涵盖深度学习、小程序云开发、量子计算等内容的公开课和动手实验室,分别聚焦百度大脑、智能驾驶、智能生活、智能小程序、智能云、AI设计等领域,为极客、产业开发者、行业合作伙伴带来最实用的干货分享。

面向开发者,大会官网还特别推出开发者模式,用极客范十足的语言介绍大会信息。

开发者们将有机会深入了解到,百度大脑又开放了哪些最前沿实用,最有商机的AI技术,可以为自己的产品增添AI能力;产业合作伙伴也能看到,利用百度的AI产品和解决方案,如何真正实现“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低门槛降本增效,抓住产业智能化大潮;普通人也能在这里看到AI的神秘面纱之下鲜活的未来前景——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金融、智能城市等。

2019年已经是百度面向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召开的第三届AI开发者大会。2017年第一届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公布了完整的AI生态开放战略,深耕多年的AI技术首次整体亮相,一时轰动国内外;2018年,在第二届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提出“Everyone Can AI”,聚焦如何让人们平等获取AI能力,消弭“智能鸿沟”,让AI发挥出应有的社会价值,并发布了中国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

百度在AI领域的进展已经从垂类单点突破走向多行业、多领域的深入渗透。截止目前,百度大脑已开放178项领先的AI技术能力,有超过120万开发者接入百度AI开放平台;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到1.74亿,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到2亿;据Canalys 发布的2019年Q1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报告,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第三;Synergy Research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2019Q1国内公有云IaaS+PaaS营收规模排名第四,在国内云厂商中增速最快,稳居第一阵营;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在2018年北京自动驾驶路测中是车辆数最多、路测里程最多、测试场景覆盖最全的企业。2019年3月起,百度开始在长沙市测试中国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