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早高峰这一幕真暖!民警手掏下水道排险,司机们鸣笛致谢
06-05 13:2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晚的一场暴雨导致九龙坡大公馆转盘路段下水道排水被垃圾堵塞,路面积水已没过小腿,车辆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今(5)日7时30分许,正在参加早高峰勤务的辅警李鸿发现情况后,在齐膝深的道路积水中,猫着腰徒手在水中摸索行进,逐个疏通被异物堵塞的下水道排污口。看到这一幕,过往司机纷纷减慢车速,并鸣笛致谢。

downLoad-20190605133602_看图王.jpg

上午10时许,记者在九龙坡区交巡警谢家湾大队见到了这位帅气的辅警李鸿。李鸿告诉记者,因为今天突变,他们大队将民警早高峰的上岗时间提前了半小时。清晨7点20分,他和同事易德兵接到大队指令:大公馆立交附近出现交通事故,导致交通拥堵,命令他们即刻前往疏导。两人迅速骑巡逻车赶赴现场。

李鸿赶到后,发现大公馆往陈家坪方向的路面已出现严重积水现象,不少车辆选择停车观望,一辆轿车停在桥下的积水中已经抛锚,加剧了交通拥堵。

李鸿迅速将现场情况向大队汇报,并和易德兵脱鞋下水,帮司机将车子推到一处安全区域。这时,雨一直在下,路面积水呈现越来越深的趋势。李鸿判断,应该是附近下水道排污口发生了堵塞,问题是,这些堵塞的排污口在哪里呢?

李鸿找来附近一位环卫工阿姨询问情况。在明确了排污口位于积水路段内侧的大概位置后,他请队友帮忙疏导来车,自己则卷起裤子,趟水踱到马路内侧,摸索排污口的位置。最终,他摸到了三个被横杠式铁栅栏覆盖的排污口,全部被异物堵塞。

因为没有特殊工具,李鸿猫着腰,用双手一点点抠出卡在栅栏缝隙里的塑料袋等异物,用十几分钟时间,疏通了全部堵塞的井盖。头上暴雨如注,脚下污水横流,做完这一切,他已直不起腰。好在路面污水找到了宣泄口,水位迅速下降……见到这个情形,过往司机纷纷减缓车速,鸣笛致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