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禁噪!这个工地夜间施工面临数万元处罚 遇到噪声污染这样投诉
06-05 14:40: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80904_副本.jpg

6月4日夜间,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会同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开展“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对施工工地噪音污染进行突击检查,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晚上11点工地搅拌器还在作业

当晚9点45分,执法人员从市生态环境局出发,兵分两路,对南桥寺重庆轨道交通环线玉带山站、南桥寺车站及区间隧道工程,东和春天停车场及边坡工程,唐家院子轻轨站附近边坡治理工程,新溉路下穿道工程,(鲁能巴蜀中学)溉澜溪体育公园南侧道路工程,轨道九号线八标,曾家岩大桥隧道工程,五里店融景城工地等10个施工工地噪音污染进行突击检查。

当执法人员来到曾家岩大桥项目工程现场时,通风机具正在作业,工地入口两辆水泥罐车见到执法人员后迅速撤离了现场,存在作业嫌疑。

att_1780906_副本.jpg

在五里店一工地,一辆载着散装水泥的货车未并熄火,工人正在进行卸货,执法人员立即责令驾驶员熄火下车。该驾驶员称,车辆11点左右进入的工地,并表示不知道高中考期间22:00-6:00不能施工作业。

工地的另一边,一个简易搅拌器正在运转,发出“轰轰”的声音。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将根据监测数据决定是否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介绍,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将遵照《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违者将面临5-20万元的罚款。

12369环保举报热线同比下降14.9%

日前,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印发《重庆市2019年“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2019年5月23日—6月15日期间,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在高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集中检查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将对主城区生态环境部门专项执法检查成果进行通报。

据了解,2019年1-5月,重庆市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投诉17718件,同比下降14.9%,抽查回访满意率95%。

据统计,群众对噪声扰民、大气污染的投诉最为突出。其中,噪声扰民投诉共9703件,占投诉总量的57.8%。

“巡查了10个工地,大部分工地遵纪守法,只有一两个工地存在零碎的施工现象。”重庆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总工程师龚宇说,从检查情况来看,通过联合执法,宣传教育,执法人员夜间巡查,高中考“宁静行动”得到保障。

新闻多一点>>

怎么投诉噪声污染看这里

12369(生态环境部门):为你解决工矿企业生产噪声、建筑工地施工噪声、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空调器、冷却塔等固定声源噪声扰民问题。

12319(城市管理部门):为你解决主城区主干路两侧噪声污染需要设置声屏障或是市政维修工程噪声扰民问题。

63895777(文化部门):为你解决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使用高音喇叭或音响器材等非固定声源噪声扰民问题。

110(公安部门):为你解决机动车辆乱鸣喇叭、不按照规定使用声响装置、在商业经营活动中和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使用高音喇叭或高音响器材;在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娱乐(跳广场舞)、集会,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进行装修以及进行家庭娱乐、悼念等活动产生噪声和其他社会生活噪声扰民问题。

96096(交通部门):为你解决高速公路及所管辖公路噪声、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以上江域的船舶噪声扰民问题。

12395(海事部门):为你解决长江干线重庆段、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以下江域的船舶噪声扰民问题。

12315(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为你解决居民区等噪声敏感区里开设的加工、维修点产生的噪声扰民问题;(2)为你解决新购置的商品房,卧室旁边电梯间噪声和振动扰民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