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环境日丨城市污水如何处理?环保宣讲进社区,这些你要知道
06-05 22:2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城市污水如何处理?6月5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重庆市李家沱排水有限公司党支部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带领党员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环保知识宣讲。

att_1782379_副本.jpg

“如今大家都可以喝到安全放心的水,但是对于城市污水的处理过程很可能不太清楚。”李家沱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污水由管网进入厂内,经粗格栅、提升泵房、细格栅、旋流沉砂池、选择池、CAST池、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及接触消毒池加氯消毒后排入长江。污泥则通过剩余污泥泵进入脱泥系统,再由带式浓缩压滤机变为含水率在80%以下的泥饼进行外运规范处置。

att_1782380_副本.jpg

现场,环保宣传进社区让市民与环保工作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环境行业的认知度,带领公众了解当前环保工作情况,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同时积极引导更多群众关注、参与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杨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