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尉氏赵志勇强奸案后:全县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性教育
06-06 14:23: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019年6月6日上午,澎湃新闻从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教育局获悉,赵志勇强奸案案之后,全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学生的性教育和安全教育。

6日上午,尉氏县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近两年,全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学生的性教育和安全教育,“案件之后,(该做的)工作都做了”。

今年1月,开封市教育局曾就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下发汴教安〔2019〕4号文件。

尉氏县当地一所初级中学的老师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后全县加强中小学生安全管理,包括加强对学生的性教育及预防性侵措施。这名老师强调“此事对当地影响很大。”她表示,目前学校严格管理学生出入情况,以及学生生活管理,“每名学生进出校都需登记。”

澎湃新闻注意到,今年1月,开封市教育局曾就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下发汴教安〔2019〕4号文件。

该文件称,近年来,开封市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留守儿童数量不断增加,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父母监管容易出现安全问题,造成学校日常安全管理难度加大,“个别地方出现中小学生被性侵犯案件,给受害学生身心、家庭带来深重灾难,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为此,岁末寒假前,开封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开展一次预防性侵专题教育,全市各学校要做好中小学、幼儿园的组织观看动漫片《守护青苹果》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寄宿制学校要对所有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尤其加大女生宿舍管理。同时,密切保持家校联系;加强教职员工管理。

根据新华社此前报道,2018年12月20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赵志勇、李娜、刘洪羊、周合鑫强奸、组织、强迫卖淫、协助组织卖淫一案二审当庭宣判,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赵志勇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9年6月4日,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门外布告栏张贴布告,称赵志勇、李娜等强奸、组织、强迫卖淫、协助组织卖淫一案罪犯赵志勇已于当日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原标题:河南尉氏赵志勇强奸案后:全县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性教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