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前方发生事故语音提醒马上到 渝湘高速首次启用预警系统
06-06 10:49: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png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路面安全监管,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了解到,今年在一大队辖区内试点安装了预警系统,这也是包茂高速渝湘段首次启用预警系统。

记者来到预警系统安装路段,该路段处于坡顶,也是一大队的重要管制节点,而前方是高架桥、长下坡加弯道,线型较差,如果该路段发生事故或者出现拥堵,后方不及时提示,驾驶员极易冲下坡发生二次事故。

执法人员介绍,因此,事故发生后,对后方来车的有效干预时间越快越好,应急反应空白期越短越好。所以预警系统设置在了后方的坡顶,能快速地对后方车辆进行提示。

该系统采取“警灯、警报、电显屏”三位一体的技术架构。后台通过摄像头发现道路前方异常情况后,立即通过电子显示屏和音频同步播放前方路况和安全提示,能第一时间提醒后方驾乘人员前方出现异常情况,有效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据悉,后期,该系统还将接入视检检测系统,接入后,该系统能在一定范围内自动发现路面异常情况进行报警,对后方进行安全提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