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低年级学生热衷职业测评,一次数百元你能接受吗?
06-06 13:5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606144134.jpg

高三学子在全力准备高考,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却在“未雨绸缪”。

“自上海、浙江实施新高考以来,我们明显感觉到前来做职业测评的学生变多了,且年龄越来越小。”埃科测评重庆负责人茜文表示,前几年参与职业测评学生中,高三学生占比80%,高一及以下年级的学生极少,现在高一及以下年级的学生占比50%以上。

记者了解到,新高考改革的推出让第一批学生及家长倍感焦虑,如何选科、怎样应对新高考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尝试提早通过第三方测评发现孩子潜能,为新高考的选考模式做准备。

针对此,在一些已经试点的区域,早已有了战略选科系统或者学科诊断系统,大多是结合心理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学生选择学科和学业生涯方向。而在重庆地区,因时间短,大多以基础测评为主。

茜文告诉记者,他们的职业测评包含了神经结构、性格与性格结构、兴趣倾向、心智成熟度、认知反应模式和社会适应模式维度的职业测评。“测评生成的报告为孩子综合推荐学科,对该学科对应的职业进行介绍,同时,分析孩子的环境适应性、记忆力关注广度、情绪量表、创造力、思维灵活性等特征,让家长全面认识自己的孩子。”

这样的职业测评能让家长及早发现孩子们的学习潜能、性格缺陷、社会适应力,能让孩子们扬长避短学习,为孩子选择最适合的方向个性化发展。而几百元的测评价格也是大部分家长能接受的。

前段时间,多位巴蜀中学的初三学生,前往埃科测评进行了职业测评。在做了4部分总计超过600道测试题后,系统报告给孩子们推荐了5类学科以及相关的职业。经过老师的解读以及家长的沟通后,几位学生改变了学习重心。

事实上,这样的测评在重庆远不止一家。重庆昭信教育科技集团就在2016年联合东南大学脑科学研究团队,成立了儿童青少年素质测评中心,并已经为超过20万人次提供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