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考+端午小长假 携程:“高考房”预订已进入高峰期
06-06 15:5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6日,携程酒店数据显示,“高考房”预订已进入高峰期。同时,北京、上海、武汉、西安、合肥、成都、广州、天津、深圳、重庆成为了高考房预订量最高的十个城市。除此之外,郑州、济南、南京、大连、沈阳的酒店预订量也排在前列,二三线城市的考生成为高考房预订的主力军。

进入5月以来,各地高考考点信息陆续确定,并对外公布,高考房的预订进入高峰期。而在此之前,已有不少家长根据考生所在学校往年对应的考点,提前2个月甚至3个月预订了高考房,其中,合肥有超过5成的考生提前3个月就预订好了酒店。

重庆高考房平均价格约400元/晚

根据携程酒店数据,今年高考房的价格并没有较大的增幅,在高考房热门预订城市中,除了大连的酒店平均单间夜价格在高考期间上升了约3成,其他城市的酒店基本与平日持平,上海、北京甚至有约1成的降幅。

“今年因为高考时间与端午小长假重合,加上酒店的提前预判定价,今年高考房的价格并不会越临近越贵,但从往年的数据来看,考点周围性价比高的酒店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携程酒店预订专家介绍。

根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重庆今年高考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00%,环比增幅超过1200%。

酒店的选择方面,重庆考生在预订高考房时,高低星占比基本持平。

酒店价格方面,今年高考期间,重庆酒店平均单间夜价格约为400元,与平时相比增长约2成。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还显示,重庆考生在预订高考房时,多为提前30天预订,占比超过7成。

距离成高考房预订决定因素

在高星高考房受到热捧后,家长们的消费观逐渐回归到“高性价比”,高星级酒店不再是唯一的选择。不过,根据携程酒店数据,在今年高考房选择方面,仍有超过四成的预订者选择了入住高星级酒店,在热门城市中,成都高星高考房的预订比例超过了60%。其他城市中,高低星酒店订单的占比基本持平,而武汉和天津两地的低星酒店预订占比达到了约70%。

“今年,离考点的距离成为了就高考房预订的决定因素。为了让考生能有更好的状态参加高考,超过75%的预订者选择了高考考点周边1公里范围内酒店入住。此外,‘不靠马路、‘有书桌’、‘有台灯’、‘含早餐’成为了房间必备设施,地处安静地段的酒店更受考生青睐。”携程酒店预订专家还表示,在入住时间方面,超过90%的预订者选择在考试前1天入住,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

QQ图片20190606155758.jpg

 据了解,为了给广大考生和家长便利,携程此次推出的“高考学校周边酒店推荐”专辑,借助“高考周边”搜索功能,考生及家长可以根据考点的学校名字,在携程直接搜索,即可按条件从中筛选近距离的酒店,既方便又省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