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天高考,重庆市18万考生进行“考场”踩点
06-06 16:4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6)日下午,重庆市18万多名考生进行“考场”踩点。目前重庆各考点准备情况如何?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跟随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来到清华中学考点提前进行打探。

清华中学有49个考场,2个备用考场,1470个学生在此参考。无论是考场布置、保密管理、视频监控及后勤保障等已准备就绪。

清华中学有3个学生食堂,高考期间制定了专门的高考食谱,考试期间如天气炎热还会在每餐增加玉米粥或绿豆粥。

清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隆勇介绍,今年的要求更为严格,监考老师一旦进入考务室,手机统一收拣,试卷回收统一整理好离开考务室时,才能取回手机。同时,今年对监考老师着装也有所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考点入门处摆放着《考场分布示意图》,标明考场、医务室、卫生间等位置。此外,《考试时间》和《考场规则》也张贴在醒目位置。

在每间考场外,都贴着考生温馨提示:1.严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2.请在答题卡、试卷、草稿纸指定位置填写考号、姓名;3.请核对答题卡上粘贴的条码是否正确;4.开考信号发出前和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严禁答题;5.严禁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带出考场。

据悉,所有考务工作全程在全景视频监控下进行,每个考场内都有电子时钟。考场内设置了“专用通道”,监考教师取卷、送卷都要走专用通道,试题在考点内护送过程也须走专用通道。

考试结束后,卷子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回收,考场内的餐巾纸等垃圾都要拿回考务室统一存放,直到高考成绩发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