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夏天易患红眼病?科学的解释来了
06-06 16:2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06163413_副本.jpg

红眼病也有地域名之分?这是真的,重庆人就容易患红眼病。

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著名眼科专家白继教授受邀走进两江新区金桥社区,为居民开展“近视的防控与矫治”公益讲座。

现代人大量接触电子产品,易发生眼睛不舒服的症状。白继认为,长时间用眼,导致眼睛疲劳、干涩,医学上称作干眼症状,又称之为角结膜干燥症。常见症状包括眼睛干涩、容易疲倦、眼痒、有异物感、对外界刺激很敏感等;较严重患者眼睛红肿、充血、角质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丝状物黏附,可造成角结膜病变,影响视力。

downLoad-20190606163411_副本.jpg

白继还表示,重庆气温高,湿气重,市民爱游泳,所以重庆人夏天容易感染红眼病,医学称为急性结膜炎。

他说,结膜炎的病因可根据其不同性质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大类。感染性是由病原微生物感染所致的结膜炎症;非感染性是以局部或全身的变态反应引起的过敏性炎症。

“结膜炎多是接触传染,提倡勤洗手,避免随意揉眼。提倡流水洗脸,毛巾、手帕等物品要与他人分开,并经常清洗消毒,用沸水煮。游泳完后,滴一点抗生素眼药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