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考恰逢端午假期,不怕,这些人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06-06 16:1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明日起,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开始,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小长假公众出行高峰,为确保我市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民警、机场快车工作人员等多措并举为考生保驾护航。

机场快车:助1500名学子平安高考

QQ图片20190606161854.jpg

6月5日上午,在两江育才中学,一辆辆干净整洁的送考车,在警车的带队下,有序驶往高考场地……据了解,6月5日、6日是参考学生熟悉考场的时间;6月7日、8日是高考日,这些送考车辆将在交警的带领下一路直达考场。

两江机场快车负责人周密介绍,2019年高考期间,机场快车将为两江育才中学和广益中学提供高考运输任务,机场快车准备了35辆高级车,70名高星级驾驶员,助1500名学子平安、及时、顺利的往返考场。

合川:25辆警车为考试保驾护航

6月5日下午,作为合川区今年三个高考考场之一的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门前警灯闪烁、警车汇集。原来,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这里组织了25辆警车(警用摩托车、小轿车、电瓶车)统一粘贴“爱心送考”标志,将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全力为其保驾护航。

合川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针对部分考生可能出现的时间赶不上、打车困难、忘拿准考证等突发情况,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安排了“爱心送考”车辆在城区不间断流动执勤,考生若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电话42748122、110或出示有效证件向“爱心送考”警车求助,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将会及时帮助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同时,高考期间区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还将加强对考点、考生住地、居民集中区域和进城道路的交通管理,对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指挥社会车辆绕道行驶,为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运送考生车辆一路畅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