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警方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高考报名以来为考生加急办证700余张
06-06 17:3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临考前搞丢身份证,急坏了家长,也愁坏了考生。2019年高考前两日,重庆市共有6名高考考生发现居民身份证丢失,重庆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签、优先制证,第一时间协调基层公安机关将证件发放至考生手中,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att_1784678.jpg

6月5日早上9时许,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电话,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小贺紧急向公安机关求助,她在前一天晚上才发现自己的居民身份证丢失,7日早上就要急用证参加高考,希望公安机关能给予帮助尽快制作居民身份证,顺利参加考试。

由于小贺是跨区受理的证件,了解情况后,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积极协调户籍地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证件信息,并安排高考绿色通道专线生产,确保考生在考前顺利领取证件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高考报名以来,重庆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提前部署、制定方案,为渝北、巴南、垫江等区县高考证件丢失考生紧急受理制证700余张,圆满完成高考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服务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