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20人死后领养老金”:3人已办死亡注销并退多领基金
06-06 17:42: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陕西西安20人去世后,其亲属被指继续违规领取养老金,当地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并公开宣告,督促养老基金管理部门切实履职。该事件引发人们关注。

6月4日下午,西安市雁塔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5月7日,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向该中心发出检察建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图

6月6日,西安市雁塔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回复澎湃新闻称,其中3人清退了多领的基金,其余17人正在被核查处理中。

这份书面回复称,前述3人目前已办理了死亡注销业务。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致西安市雁塔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的《检察建议书》要求该中心两个月内书面回复相关调查进展。

但西安市雁塔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3人不涉嫌冒领,具体原因未予透露。对于清退的金额,该工作人员也未予回复。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5月7日发出检察建议并公开宣告称,建议西安市雁塔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对董淑芝、魏忠海等20名死亡人员死亡后继续领取养老金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一部分人已经及时办理了死亡手续,不属于疑似冒领。有的已经有结论了,有的还在调查过程中。“西安市雁塔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此前回复澎湃新闻称。

关于该事件的更多调查处理进展,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披露。

原标题:西安“20人死后领养老金“:3人已办死亡注销并退多领基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