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磅!华为鸿蒙系统问世
08-09 14:5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jpg

8月9日,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篮球中心召开,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会上正式推出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余承东表示,鸿蒙OS实现模块化解耦,对应不同设备弹性部署。

余承东在介绍鸿蒙OS开发初衷时表示:“随着全场景智慧时代的到来,华为认为需要进一步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包括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的能力以及应对低时延、高安全性挑战的能力,因此逐渐形成了鸿蒙OS的雏形,可以说鸿蒙OS的出发点和Android、iOS都不一样,是一款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能够同时满足全场景流畅体验、架构级可信安全、跨终端无缝协同以及一次开发多终端部署的要求,鸿蒙应未来而生。”

余承东表示,安卓/Linux内核代码庞大冗余,难以保证不同终端体验流畅,再加上多终端互联对设备安全提出更高的要求,需要一一个强大的OS系统将硬件和软件进行整合。“虽然各大厂商致力于发展新OS,但仍面临困难与瓶颈,而且跨终端体验难以保障,我们需要降低开发难度。”

余承东认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将成为华为消费者业务未来5到10年的长期战略。华为将以AI为核心驱动力,以服务和硬件生态为生态平台,以“1+8+N"的自研和生态伙伴产品为入口,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