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郁亮:不会因限价降低楼盘品质,长效机制下对行业更有信心
08-09 19:44:50 来源:澎湃新闻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

澎湃新闻消息,8月9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02202.HK)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媒体交流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这让我们对行业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

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其中,44字定调房地产市场。会议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对于高喊“活下去”的万科而言,如何看待后续市场引发关注。

郁亮指出,10个月前,万科提出“活下去”三个字引发热议,万科是有九个字:活下去、活得好、活得久。

“万科是一个充满忧患意识的企业,当行业高歌猛进的时候,万科始终保持冷静,而当行业迷茫的时候,万科也会保持既定的步伐。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这让我们对行业的前景更有信心,这也是行业发展第一次获得稳定可预测的环境。可预测、不变化的环境对企业而言是好事,可以基于此做长期规划。”

郁亮指出,目前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方向已经确定,但是行业发展至今客户痛点还未解决,这也正是我们的机会。对万科而言,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目前,房地产行业发展不平衡、发展不充分还很普遍,包括从租购并举而言,目前“租”的方面才刚刚起步,还有大量可为的空间。“即使有夕阳的行业也不会有夕阳的企业。通过万科员工的合伙奋斗,让万科活得好活得久。”

会上,郁亮也直面“限价是否会降低品质”的问题。

郁亮称,“我们不能因为限价的原因,妨碍我们持续推出好产品好服务。”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万科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海则表示,限价对我们会有压力,但从长远来看,限价是好事,限价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地价。但是限价不会让公司降低质量,“质量下降只会使我们损失客户”,张海说道。不过,张海指出,限价确实使公司面临了利润下行的压力,万科内部已经开始探讨这一压力的具体应对。

对于利润下降是否有具体数据,会上郁亮和张海都没有具体说明。

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万科上海区域2019年1~7月业绩显示,总收入1353亿元,总回款1254亿元,新增客户总量30万人,其中开发业务销售业绩1340亿元,销售面积749万平方米。

从市场份额来看,徐州、嘉兴、宁波、温州、杭州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均为第一,南通、扬州、无锡、上海、合肥、南昌、南京的市场份额均占第二。

除了开发业务,万科在冰雪度假、物流等方面也实现多元化布局。“我们的每个业务争取在每个行业做到领先领跑,这就是有价值的。”郁亮称。

万科从2012年开始进行“战略、机制、文化、组织、人”的变革,近年进入“组织和人”的阶段,对各事业集团(BG)和各事业单元(BU)进行组织重建和事人匹配。目前,万科业务架构为5BG(四大区域+物业)、5BU(商业、物流、冰雪度假、海外以及长租公寓)。

会上,针对目前万科冰雪度假、物流等事业单元(BU)的发展状态,万科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介绍。

万科首席运营官张旭指出,目前,万科集团已经位列全国物流地产前茅。在张旭看来,物流地产做不到前三根本没有生存的空间,短短四年时间万科已经跻身同行业第二规模。

据介绍,万科冷链物流业务目前已累计入驻19城,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及内陆核心城市完成覆盖。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冰雪事业部CEO丁长峰也指出,目前万科成立了冰雪事业部。落地项目已有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小海坨项目、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万科汗海凉度假区。

原标题:郁亮:不会因限价降低楼盘品质,长效机制下对行业更有信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