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哪吒》爆红,这个重庆人功不可没
08-09 17:32: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这个暑期,虽然天气不太热,但是有一部国产动漫电影的热度却一浪高过一浪。上映八天,《哪吒》就成为中国影史动画电影票房冠军,上映十一天,冲进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十。目前,影片的票房已经突破30亿,据业内估算,按照目前的势头,《哪吒》的总票房有望突破40亿,跻身中国影史前三名。不过,也许你并不知道,在这部成功的动漫电影背后,有一个重庆人功不可没,他就是《哪吒》的配音导演陈浩。今天的第1眼专访,我们一起来听听他讲讲这部动漫电影背后的声音。 

1.gif

说起哪吒,绝大多数人的印象估计都还停留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创作的《哪吒闹海》,满满的中国风影响了几代人。但是这一次,哪吒的形象,变成了一个被网友戏称为画着烟熏妆,牙口还不好的小妖怪,从小还不受人待见,可以说几乎是颠覆了中国人,对哪吒这一中国传统神话故事人物的印象。而作为电影的配音导演,陈浩坦言,自己一开始就认定这部电影一定能成功。因为他从事配音工作二十年,接触了太多剧本,而《哪吒》的剧本一开始就打动了他。

2.jpg

谈到当下中国动漫的崛起,陈浩说很多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意见,但是他始终坚持认为剧本先行。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剧本,再大的投资,再高的技术,都无法弥补作为电影它所存在的硬伤,因为电影的根本在于故事。而《哪吒》这个故事打破了以往所有人对于哪吒惯有的印象,每一个人都可以从哪吒身上看到自己。当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每一个人为了生活疲于奔命,不得不压抑自己内心和天性,就像哪吒一样,而这部电影好像重新点燃了我们内心的那团火焰。

3.jpg

作为配音导演,陈浩说,这一次电影《哪吒》的创作与以往的历次配音创作都完全不同。因为它不是一个单纯的配音,而是作为演员来完成了全部表演,而且还融入了这个团队明显的地域标签,例如太乙真人的满口川普。因为这部电影的团队几乎都是来自成都,而陈浩又是重庆人,再加上导演饺子经过考证,太乙真人祖籍就在四川绵阳,所以就很自然地就在太乙真人身上进行了川普的尝试。当初在配音的时候,大家就已经笑得前仰后合了,所以等到电影上映时,也自然收获了观众越来越多的喜爱。

4.jpg

除了配音导演,陈浩在《哪吒》这部电影里,还承担了哪吒父亲李靖的配音工作。实际上,陈浩已经是目前国内影视剧界知名的配音演员,曾经为甄子丹、周润发、谢霆锋等多位知名男艺人配音,他可以用自己声线演绎完全不同的角色。尽管从上大学开始就离开重庆多年,但陈浩心里对于家乡重庆的情节却反而越来越强。他心里一直有个梦想,就是为自己的家乡重庆创作一部话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曦 陈善培 李佳卓 连新民)

原标题:第1眼专访:《哪吒》爆红 这个重庆人功不可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