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让爱团圆”活动启幕 富德生命人寿助力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
08-09 16:12:38 来源:富德生命人寿

近日,由富德生命人寿主办的暑期“让爱团圆”公益活动在北京、广州两地正式启动,来自湖南、陕西、黑龙江等地的十七名留守儿童前往北广两地,迎来了与父母欢聚团圆的美好时刻。

据悉,该活动是今年富德生命人寿的长期公益品牌项目“小海豚计划”的“重头戏”,也是“小海豚计划”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方式的创新和探索。7年来帮扶贫困地区的公益实践,让富德生命人寿更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进而在今年从一些劳务输出大省寻找典型留守儿童,资助“小候鸟”们在暑假前往大城市与父母团聚。

在北京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贴心准备了零食甜点和可爱有趣的拍照背景板,让孩子们在陌生的环境中放松下来,尽情享受为他们专门打造的“小海豚梦幻世界”。孩子们对于这次与父母的见面十分期待,在与父母见面前的短短一个小时里,大家集体准备了诗歌朗诵以表达对父母的思念。欢迎会上,真情流露的诗歌朗诵直击在场每个人的内心,与父母亲相见的场面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父母和孩子一起画团圆画的场面更是一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期间,富德生命人寿精心安排了孩子们与父母的团聚活动。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家长和孩子们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激动得热泪盈眶。随后他们前往故宫、鸟巢等北京标志性景区参观游览,并在中国科技馆开展了一场趣味横生的研学之旅。这一场融合人文、艺术、科技、历史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体验之旅,让孩子们不仅体验了大城市的生活,还学习到新知识,更重要的是,深刻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

广州站的“让爱团圆”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在被小海豚玩偶包围的欢迎会现场,孩子们对父母无限的依恋,紧紧牵着父母的手,不愿放开。久别重逢的亲情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有位母亲哽咽着说道,每年与孩子只能见一次,会特别珍惜。每一次见面,又感觉孩子长大懂事了许多,其中也有数不清的无奈与辛酸。但让她欣慰的是,即使相隔很远,也觉得母子的心灵是相通的。

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前往美丽的“小蛮腰”下的广州广播电视台,通过与电视台主持人零距离互动,孩子们了解电视节目制作的秘密,学习了专业技能,在聚光灯下体验了一把小主播的乐趣。最让孩子们兴奋的就是走进长隆国际野生动物园,和爸爸妈妈一起圆了与大熊猫、长颈鹿、考拉们亲密接触的梦想。这趟团圆之旅、研学之旅为留守儿童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为梦想注入更多动力。

“‘小海豚计划’既是富德生命人寿持续打造的品牌项目,也是广东保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关爱国计民生的一项创新,体现了保险行业的社会使命感。”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戴志恒评价道。

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希望给予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失亲儿童物质帮助及精神关怀,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自信心,阳光、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富德生命人寿也将借助“小海豚计划”公益品牌,在公益事业领域积极作为,持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彰显爱心立业的企业担当。

据悉,富德生命人寿“陪伴是爱,让爱团圆”活动将持续至8月13日。届时,来自甘肃、江西等地的14名留守儿童将陆续抵达上海和深圳,开启他们的团圆之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