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在奥运地图上“强占”独岛 朝鲜:别觊觎我们领土!
08-09 15:21:55 来源:海外网

1544683296601916.jpg

资料图:独岛(日本称“竹岛”)

海外网消息,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9日发表评论,谴责东京奥委会官网的地图将独岛(日本称“竹岛”)标作日本领土,斥责其“抢夺领土的野心日益昭彰”。

这篇题为《勿要觊觎别国领土》的评论文章指出,日本政府企图将国际赛事视为政治筹码。

1565329889390266.png

朝鲜《劳动新闻》发文,警告日本勿觊觎别国领土

文章强调,日本想在万国参赛、游客众多的体育盛典上,给大家灌输独岛和朝鲜东海(日本海)是日本领土与领海的认识,并炮制独岛和朝鲜东海被夺的假象,摇身变为受害者,将本地区升级为争端地区,先打国际舆论战为重新侵略半岛找借口,重犯战争罪行。

文章称,日本反动派执意走对外扩张道路,朝鲜人民决不会饶恕,一定要彻底清算历史旧账。“无论是从历史上,还是从国际法上,独岛都是名副其实的我们的领土。”

PYH2019072407920007300_P4.jpg

东京奥运火炬传递地图(东京奥组委)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和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该岛由韩国控制。

据韩联社报道,日前,东京奥组委官网在画有圣火传递路线的地图上,标出岛根县隐岐诸岛以北独岛的位置,该地图还标有俄罗斯实际控制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此举也招致韩方不满。韩国政府向日本政府提出了抗议,不过日方以独岛是“基于国际法,固有的日本领土”为由,拒绝了韩国的抗议。

原标题:日本在奥运地图上"强占"独岛 朝鲜:别觊觎我们领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