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8消费数据:重庆“夜经济”活力全国排名前十,超越北京、上海
08-09 12:2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9日,支付宝&饿了么发布的“8.8扫货节”消费数据显示,移动支付技术升级、线上线下消费融合,激发了刷脸购、夜经济等新潮消费。其中,重庆、成都等中西部城市“夜经济”活跃程度甚至超越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大都市。

3.jpg

据了解,“8.8扫货节”是支付宝与饿了么联合推出的消费活动,通过红包等多种优惠形式,让消费者低门槛享受移动消费的便利,通过双端联动、花呗、刷脸支付等数字化运营手段,给线下商家创造新商机。

消费数据显示,武汉、上海、深圳地区居民“扫货”能力最强,综合消费金额及频次位居全国前三。其中,长沙人奶茶消费全国第一,深圳人最爱“洗剪吹”,在美容美发上的花销最多;上海的便利店经济最发达。

2.jpg

类似支付宝“蜻蜓”的刷脸支付技术创新,及到店到家消费的便捷,也让消费者在“买买买”的姿势上呈现出新变化。支付宝表示,支付宝&饿了么8.8扫货节期间,线下刷脸支付使用人次峰值创下了新高,继去年双11线上消费进入生物支付时代后,线下购物也迎来了刷脸新风潮,其中杭州、郑州和北京人最喜欢“刷脸买单”。

在全国各地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中“培育夜经济”一词频频出现,夜间经济也成为了新的消费增长级。数据显示,在8.8期间,海口、深圳、南宁成为了夜间支付消费三大活跃城市,长沙、贵阳、重庆、成都等中西部城市“夜经济”活跃程度甚至超越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大都市。

平台经济一端连接便利着消费者,一端连接着商家创造新商机。以刷脸IoT为代表的技术创新、线上线下打通融合、信用消费也给商家带来了新生意。数据显示,过去短短十天里,支付宝与饿了么两个超级App线上线下联动,给商家带来的新客户数量翻了5倍,销售总额平均提升50%,客单价平均提升20%,数字会员提升100%。

8.8期间商家销售业绩增长明显。重庆中式快餐品牌乡村基,在参与88活动期间,会员和复购双双暴涨,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发券每日新增会员2万,增幅超过260%,复购率提升26%,成为支付宝88扫货节带货大赢家。

过去一周是“历史上最热的夏天”,以往每逢酷暑,线下门店商家都为客流量犯愁,支付宝与饿了么打通到店与到家消费,让更多线下商家招揽到外送新生意。商家通过支付宝小程序的到家外送订单提升了500%。

支付宝IoT事业部总经理钟繇表示,今天的阿里更懂生意,支付宝联合饿了么、高德地图等一直在围绕商家的数字化经营探索系统性解决方案,将进一步促进商业生态升级和消费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