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今夏最大洪峰安全过境 最高水位达到177.9米
08-09 13:51:27 来源:视界网

141317965

视界网消息,8月9日,新一轮长江洪峰过境长江南岸段,最高水位达到177.9米,距离警戒水位1.5米。记者从南岸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此次洪峰过境水位是今年入汛以来的最高水位。对此,南岸区各部门采取了相应措施,确保本次洪峰顺利过境。

今天上午,记者在南滨路沿岸看到,上涨的江水淹没了江边亲水平台的部分台阶。“今年涨水不比往年,烟雨公园下面的商铺一个都没被淹。”家住海棠晓月的唐女士说,以往入汛期间,靠近警戒水位的店家都会被淹没。

为何今年与众不同呢?南岸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夏总雨量虽大,但上游降雨时间较为分散,洪峰过境水位未超警戒水位,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虽然目前水位未超过警戒线,但处于高水位,水流也比较湍急,请市民朋友暂时不要到长江边游玩、垂钓,更不要到江中游泳。发现水位涨幅较快时要及时撤离、避险。沿江商家也要密切关注,严格按相关部门的要求撤离。在汛期期间,市民出行请多关注媒体发布的水雨情信息,增强自身防护意识。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南岸今夏最大洪峰安全过境 最高水位达到177.9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