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与美差距缩小 中国逼近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08-09 13:47: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timg.jpeg

参考消息网消息,去年中国大陆与美消费规模的差距仅280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大陆可望最快于2020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美消费规模差距从2017年的3400亿美元,去年已缩小至2800亿美元,中国消费规模与美国十分接近。

报道称,若按2018年的追赶速度保守估计,大陆2020年就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

报道介绍,2018年美国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1.8517万美元,大陆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约为美国的23%。若大陆的人均消费达到美国的水平,意味大陆的市场规模将4倍于美国。事实上,相关国际权威机构也预计,大陆潜在的市场规模为美国的3至4倍。

另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说,中国市场不仅体量巨大,而且消费市场还在不断升级。通过新一轮消费政策落地和红利释放,企业不断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原标题:与美差距缩小 中国逼近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