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破安卓、IOS技术封锁 华为研发“鸿蒙系统”或年底上市
08-09 14:51: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90809145322.png

排挤、打压、技术封锁?不存在的,我们自己研发!

据悉,2019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将在8月9日-11日在华为松山湖基地召开,今日下午将正式开幕。华为EMUI10系统、搭载了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等众多黑科技的“荣耀智慧屏”,将在大会上正式发布。

此外,华为研发七年之久、备胎计划中杀手锏之一的鸿蒙操作系统,也有望首次亮相。

众所周知,近期,华为被打压和打击的事件一直没有停止,但华为并没有坐以待毙,很快就启动了“备胎计划”给予积极的回击和反击,像保险柜里的海思“备胎芯片”、华为自研系统等也更是纷纷开始转正。

其中就有备受瞩目的“鸿蒙系统”。据了解,“鸿蒙系统”将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将这些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且该系统是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能兼容全部安卓应用的所有Web应用。若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华为OS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

上月底,华为董事长梁华在公布上半年业绩时曾表示,“鸿蒙系统一开始就是针对物联网研发的操作系统,包括物联网、自动驾驶、远程医疗、工业控制等都可以应用。”

其实对于华为这样一家公司而言,打造一款操作系统并不困难,苦难的就是完善APP生态系统,这对华为“鸿蒙”系统来说将会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事情。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鸿蒙系统在一些性能上已超越安卓,但操作系统最关键的是需要建立生态,鸿蒙系统要想在还未成熟的物联网领域具备竞争优势,可能需要2至3年时间。

据境外媒体报道称,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手机,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投放市场。初期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将主要面向中低端市场,售价约为2000元人民币。

上游新闻综合自第一财经、中关村在线、搜狐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